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党建】有始有终的“旅途” 无边无际的“尽头”
09-04 13:03:53 来源: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犹如一趟列车,手执一张车票,有始发站,也有终点站,不管你何时上车,车一直在开,而你,一直都在。  

跟紧组织的车头在于抓住“关键少数”。“居上堪为表,处下何徬徨”。车头不歪,车厢便正,车轮即稳,车向永前。指引方向的人,犹如天上最亮的星,如果它不够闪耀,不会走进我们的视野,它周边的星辰也将黯淡无光。总有一部分人是先行的。牢牢抓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自觉做到慎独慎微、笃信笃行,加强党性修养,陶冶道德情操,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一路上,走走停停,尽头,常在远方,有时候就是现实,他们就是我们与未来的“枢纽”。

找准组织的车厢在于融入“基层干部”。“停鞭静忆为官日,事事堪持天日盟”。政策执行是否有力、精神贯彻是否到位,皆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成在基层,难也在基层。组织工作,传统的到站下车是司空见惯,难能可贵的是你欣赏了多少沿途的风景,带走了多少的快乐。大多数人是快乐的。每节车厢的风景是一样的,每名基层干部的工作是不同的,日常的工作枯燥乏味,若你找准定位,全身心融入,开展工作便是得心应手。始终秉持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和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绽放共产党人政治风采。  

贴牢组织的车轮在于归属“全体党员”。“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组织就是全体党员的归属,是茁壮成长的家园。车之两轮,犹如鸟之两翼,缺一不可,需要的动力就在于全体党员的努力。不留余力坚守精神追求,坚定理想信念,做个知行合一、永远奋斗的新时代组织者,彰显共产党人政治属性。旅途终会结束,但没有尽头,当你回眸的时候,你会发现:所有的人是同在的。探究尽头,为的是眺望远方与抵达远方的喜悦,是试图超越此时此刻此地此身的平凡。  

这一路的旅途,我们都在向尽头追逐,但始终没有尽头,这就是组织的凝聚力和感染力。不忘初心,始终有你!

重庆市大足区回龙镇会源村  邓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