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没想到你们是这样的00后!第一批00后进大学校园,行李中最靓的竟是……
09-10 15:36:12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2018年,是第一批00后年满18岁进入大学校园。他们会在行李箱里面放什么“特色物品”呢?上周末,热报街访小组进入大学校园采访。这些00后们让热报街访小组惊呼“万万没有想到”!

最煽情 和妈妈的合照

在重庆工商大学运动场附近,记者碰见了一个穿着运动的00后新生,他自称姓李,家住南坪。小李行李中特别的物品是什么呢?小李说:“我带了一张和妈妈的合照。”

原来,小李的爸爸长期在外工作,从小到大都是妈妈照顾长大,这也是他第一次离家。“每晚回寝室,看到妈妈的照片,就像回到家里一样。”

最无厘头 爸爸送的银手镯

记者碰到了刚刚领完军训服装的小夏。小夏今年18岁,来自四川攀枝花。他说,为了纪念考上大学特意打了耳洞,带了一些特色耳钉来更换。

不过,小夏行李箱中最特别的“行李”是一只银手镯。“这是我考上大学,我爸爸专门送我的。”为什么不把银手镯戴在手上?小夏笑着说:“太丑了,带着做纪念,想想爸妈就好。”

00后新生会计专业的小徐也是同样幽默,当街访小组询问她带了什么最重要的物品来,小徐回答:“我带了一颗爱学习的心!”

最够朋友 家乡的特产

不少00后还带了许多家乡特产,他们说,来到大学认识新朋友,要带一些家乡好吃的水果零食互相分享,这也是进入大学校园人际交往的“第一课”。

小潘专门带了海南特产椰子糖,“室友们不约而同地带了家乡的美食,入住寝室第一天,大家都在寝室分享家乡特产特温暖。这种来自五湖四海,又因为好吃而熟悉的感觉,特别好。”

最“社会” 粉色小猪佩奇玩偶

00后经济专业新生小王,这个阳光开朗的男生,从家乡带的最特别的物品,竟然是一只粉色的小猪佩奇玩偶。

“这是我高三的时候买的,那个时候学习压力挺大,经常睡不着。网上小猪佩奇特别火,我就跟风买了一个。”小王说,读大学表示自己是真正离家长大了,希望早日成为一个成熟的“社会人”。小王笑着说,这个玩偶,“也算是在见证我的成长吧。”

原来,他们是这样的00后

热报街访小组问及大学四年的目标时,这群在我们眼中热爱自由的00后,回答几乎都惊人的一致——大学四年好好学习,早日考到专业相关证书或准备考研。

或许,比起我们对他们的单一印象,这群00后们更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他们关于未来的梦想,将从此时此刻再次扬帆启程。

都市热报记者 郝树静 彭有逸 摄影报道

原标题:第一批00后进大学校园,万万没想到  行李中最靓的竟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