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济南警方通报“史润龙”事件:00后假冒新华网名义发布“新华网评”,造成恶劣影响
09-10 15:37:18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被新华网举报的“扶贫英雄‘史润龙’”事件终于真相大白。

据济南公安市中区分局官方微博9月10日下午通报,近日,公安机关网络巡查发现,网民史某龙使用“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经核查此单位不存在)处长等头衔,自称“扶贫英雄”,并假冒新华网名义发布“新华网评”。

经查,史某龙,男,2001年8月出生,山东济南人,初中肄业。为满足个人虚荣心,编造了“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等各种头衔,找他人代写文章,PS图片虚构场景,并在网上进行发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警方提醒,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活动要坚守法律底线。在互联网上散布不实信息造成恶劣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惩处。

360截图-23860633.jpg

济南公安市中区分局官方微博截图。

3a72de1ce4af49c9aa6dedc687d65d4c.jpeg

早前网传史润龙作为“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露面的配图,图片PS痕迹明显。图据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最近,一个名叫“史润龙”的男子频频被网友议论:一是其“PS痕迹明显”的会场照,二是其眼花缭乱的、包括“山东省互联网经济研究中心处长”在内各种头衔,三是《新华网评:“扶贫英雄”史润龙扶贫金句引发的社会思考》、《脱贫攻坚:深刻领会史润龙同志连带帮扶思想》等文章,前文一度还发布在中国新闻网(云南)等多家网站上。

9月7日晚间,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郑重声明》:日前,网上发现有人假冒新华网名义发布《新华网评:“扶贫英雄”史润龙扶贫金句引发的社会思考》,严重损害我网形象。我网已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举报,并将根据核查结果依法追究冒用者的相关责任。

(消息来源:@济南公安市中区分局 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