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钓友目睹“碰瓷”过程,举报涉恶敲诈勒索犯罪团伙获5000元奖励
09-11 18:14:2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江北区市民邓先生发现涉恶犯罪线索,积极主动向警方举报。警方据此打掉一个在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周边涉嫌敲诈勒索的恶势力犯罪团伙。9月11日,江北警方依据《重庆市江北区扫黑除恶举报奖励暂行办法》规定,对举报有功人员邓先生给予5000元奖励。

这是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江北警方发放的第三笔有奖举报奖励。

今年春天,邓先生和几个钓友从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乘车到郊区钓鱼,多次往返车站,邓先生发现一伙人行迹可疑,疑似以“碰瓷”方式进行敲诈勒索。

4月的一天,一名背着背包提着行李的50岁进城务工人员,急匆匆前往车站坐车,旁边突然窜出一名男子,男子碰了一下他,一个手机顿时掉在地上,碎了一地。

男子立即嚷了起来,“你怎么走路的?把我的手机都弄坏了,今天你不赔钱,就不要想走!拿200块来!”

这名务工人员从口袋里摸了摸,800元钱被该男子看到了,男子又改口称,“200元还不够修屏幕,要500元才够,不然我打电话喊人来了!”务工人员眼睁睁地看着手上的钱被男子抢走了500元。

5月,邓先生又发现两男子在车站外广场拦下背着包提着水桶的进城务工人员,一男子称水桶把他的脚碰伤了,需要到医院照CT,要800多元。“你把别个碰到了,怎么都要拿点钱出来!”,另一男子在一旁帮腔,随后还掏出了电话,要喊人过来。

两位务工人员无奈从包里掏出100元,“买一张药膏都要198元,还拿点钱出来,不然不准走!”,被胁迫的两位务工人员只好又掏了100元。

两件事邓先生都看在眼里,看到自家小区张贴的全市扫黑除恶举报电话后,邓先生拨打了110报警电话举报。

根据邓先生提供的线索,重庆江北警方立即展开调查,迅速锁定一个在红旗河沟长途汽车站周边涉嫌以“碰瓷”进行敲诈勒索的诈骗团伙。8月16日,警方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警方审讯查明,今年年初以来,该团伙成员多次在该汽车站以“碰瓷”方式对年纪较大、身背大包小包进城务工人员实施敲诈勒索犯罪。目前,5名犯罪嫌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江北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充分调动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今年5月,江北区公安分局公开发布了《重庆市江北区扫黑除恶举报奖励暂行办法》,市民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警方吁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对查证属实的线索,公安机关将及时予以奖励,同时对举报人信息严格保密。市民可通过江北扫黑除恶举报电话:(023)63960789、(023)63962789、(023)67851110举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