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自导自演抢劫案称想进监狱 恭喜你心愿达成
10-10 20:11: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9日,来自江津区白沙镇的余木相(化名)接到当地警方发出的《处罚决定书》后,体验人身自由被限制的“愿望”终于“实现”了——就在几天前,觉得无聊的他竟打算谎称自己实施抢劫而报假警,希望蹲蹲监狱。民警在确认他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后,最终对他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男子抢劫之后自首?

“您好,重庆110,请问您报警吗?” 10月7日下午2点过,一通电话打到了重庆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立即对报警人进行询问。

电话那头是一个男子,他的声音很镇定,说自己前两天在江津区白沙镇抢劫了一个女子,从她的钱包里抢走了1400元钱,他现在打算自首。

随后,这名男子便来到南岸区公安分局铜元局派出所投案自首。

看着这个前来投案的男子,民警立即对他展开讯问。男子名叫余木相,家住江津区白沙镇。他告诉民警,自己是在老家犯案,跑到南岸来了。

依照公安机关案件管辖的相关规定,南岸区公安分局将余木相的案件移交至江津区公安局继续侦办。

江津区公安局接案后,按照余木相“供述”的情况,一面安排区局指挥中心对最近几天来的110警情进行全面筛查,一面指令白沙分局到案发地进行实地核查。

竟报假警想进监狱

经核查,江津区公安局110报警中心近几天均未接到有人被抢的报警,白沙地区也未发生有人被抢的案件。难不成是被抢劫的女子没有报案?为了了解更多细节,办案民警再次提讯余木相,询问案件经过。

不过,让民警颇为奇怪的是,与最早的“淡定报案”相比,如今的余木相显得有些慌张,对于自己“犯案”的细节,他在描述的过程中也出现了前后不一致的情况,这不仅让民警觉得,余木相可能存在报假警的嫌疑。

民警通过向余木相进行法律宣传,晓知厉害关系,余木相这才感觉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并向办案民警道出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余木相因无事可做,觉得很无聊,便与刚加为好友的秦月明(化名)在QQ中聊,他想报假案进监狱去玩。为此,余木相一不做二不休,制造了一个“案情”出来。

对于余木相的“梦想”,民警自然会帮他“完成”。由于违法嫌疑人余木相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10月9日,江津区公安局依法作出给予余木相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决定。面对《处罚决定书》,余木相懊悔不已,并表示今后一定遵纪守法,决不再做糊涂事。

相关新闻>>

1、2018年3月6日,石柱一男孩报警称在西沱镇某学校附近看见有人杀人,随后便匆匆挂断。民警获悉后荷枪实弹,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出警途中,110指挥中心又陆续接到该报警人多达20余次的电话报警。等抵达现场时,却未发现任何异常,经询问,男孩称根本没有什么“杀人”案,只是觉得无聊便故意闹了“恶作剧”。民警与男孩家长取得了联系,责令家长要加强监管和教育。因其不满14周岁,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民警对男孩予以了严肃批评教育。

2、2018年7月30日,秀山一女子与丈夫正准备协议离婚,为了收集丈夫出轨的证据,女子故意谎称家中被盗,结果因报故意报假警,被秀山警方依法行政拘留5日。

3、2018年9月14日,九龙坡一孩子报警称,九龙坡区石桥铺小学附近发生了火灾,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并未发现火情。此时报警人表示,自己在路过一门市时看见门市里电视正在播放警匪片,突发奇想就拿起电话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通知其母亲到派出所,并对亮亮进行了批评教育,其母亲也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教育引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