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未取得资质擅自处置危险废物 南山一违规回收危废加工站被查
10-29 13:44:13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废机油桶属于危险废物,从产生到贮存、包装、收集、运输转移以及处置利用均有严格规定,重庆南岸区涂山镇莲花村一天门区域的一家废塑料回收加工站却在无资质的情况下擅自违规处理。近日,南岸区环保局对该回收站进行了依法查处。

为进一步提升南山生态品质和生态形象,南岸区环保局联合涂山镇政府开展南山“小散乱污”企业专项环保整治行动,对涂山镇莲花村一天门区域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废塑料回收加工站内有较多废旧机油塑料桶随意堆放在地面上,执法人员随即对该单位进行了调查询问。调查发现,该站主要从事废塑料制品回收加工,当日收购了共约4000个、重400公斤的废机油桶。

南岸区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废机油桶属于危险废物,处置危险废物,需要有相应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该废塑料回收加工站在没有取得资质的情况下擅自处置危险废物,其行为已经触犯法律。

执法人员当场对所有废机油桶进行了查封,并对当事人发出查封扣押决定书,告知其未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从事危险废物经营的环境违法行为;同时,要求该单位要委托有资质的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对现存废机油桶进行规范化处置,不得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据悉,南岸区一直将危险废物管理纳入环境保护工作重点,对危险废物包括医疗废物从产生到贮存、包装、收集、运输转移以及处置利用实行全过程监管;同时还建立完善了危险废物管理长效管理机制以及精细化管理机制,环保部门联合公安、交通、商务等部门常年开展危险废物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危险废物违法行为。

华龙网记者 李华侨

原标题:未取得资质擅自处置危险废物 南山一违规回收危废加工站被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