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三十中体艺节展五千年华夏文明,无人机全程来护航
10-26 13:22: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0月25日,重庆市第三十中学校第48届田径运动会在大田湾体育场拉开帷幕,数千名学生着不同朝代、不同民族的服装演绎着各个朝代的传奇,展现着各民族的独特魅力。

IMG_2431_副本.jpg

高中生走心演绎三国故事

此次运动会开幕式分为朝代与民族两个板块,高中部的同学们都身着各个朝代的服装,按照朝代在历史上出现的先后依次入场,共有夏、商、周、春秋战国等17个朝代,他们分别演绎了历史上的著名事件,勾起了同学与老师对历史的回忆,也让大家见证了各个朝代的兴替与历史的演变,令人印象深刻。

IMG_2374_副本.jpg

“乱世造英雄,英雄定时势”,曹操联合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上将吕布一连打败众将之后,刘备、关羽、张飞三兄弟在虎牢关与吕布大战,此战后来成为了大众皆知的“三英战吕布”……高三4班的同学们演绎了三国的在这一刻都化身无畏的勇士,他们倚天抽剑,仰天长啸,勇往直前,逐鹿中原,势必要在这运动场上一展风采。

IMG_2383_副本.jpg

初中生唯美演绎民族舞

初中部的同学演绎了12个少数民族的风情,摆手舞,锅庄舞,蒙古舞等舞蹈让人目不暇接。同学们婀娜多姿的舞姿将所代表的少数民族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也让人感受到华夏五千年文明史,成就了包容、开放的中华民族。

IMG_2487_副本.jpgIMG_2446_副本.jpg

急管弄清频,舞衣才揽结。维吾尔族人民能歌善舞,一支《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被初三1班的同学们曼妙的舞姿演绎得美轮美奂,同学们用舞蹈展示了维吾尔族人民的豪爽与奔放,全校师生的目光都牢牢锁定在了他们的舞蹈上,同学们也被热情的舞蹈所感染,纷纷开始跳动起来,现场气氛被燃到了极点。

IMG_2270_副本.jpg

横贯五千年文明  无人机助阵来拍摄

展现华夏文明,朝代更替,无人机更是必不可少。学校此次出动无人机记录下了运动会开幕式的全过程。在无人机的镜头下,华夏五千年文明被尽收“眼”底,大放异彩。

IMG_20181025_155112_副本.jpg

三十中副校长赖雪松发言称,学校秉持“呵护成长之美”的办学理念,发现每个同学成长中的魅力,寻找每个同学与众不同的特质,弘扬每个同学独特的个性。学校办运动会是为了增强同学们的体质,磨炼同学们的意志,让同学们带着这两样在日后的人生跑道上勇敢角逐,勇敢比拼。

IMG_2600_副本.jpg

运动会持续两天  项目多样

此次学校设置这两个板块,一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华夏五千年文明史,二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中国的文化不仅具有传承性,还有包容和开放性,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国外学者来了解学习中华传统文化。

据悉,此次运动会为期两天,将陆续进行短跑、长跑、跳远、调高、推实心球、迎面接力共计6个项目的比拼,充分体现学校“生命因运动出色,体育让梦想成真”的运动理念,发扬“拼搏,进取,友爱,互助”的精神,让同学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