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四连跌”!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01点 跌破6.95关口
10-26 09:58: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10月26日,人民币中间价下调101点,报6.9510。上一交易日中间价6.9409;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盘价报6.9498,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报6.9499。 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1月4日以来最低。此外,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增加,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18年10月26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因今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300亿元。

欧元下跌以及美国股市大涨提振美元,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25日上涨0.25%,报96.6743。

9月,中国外汇储备连续第2个月下降,至30870.2亿美元,外汇占款环比减少1194亿元。招商证券宏观谢亚轩认为,无论是外汇占款数据还是外储数据,都表明央行在9月阶段性回到了外汇市场,向外汇市场提供流动性,借此稳定人民币汇率。

就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势如何,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表示,短期内如果美元指数保持强势,人民币对美元双边汇率或将继续顺势小幅下调。考虑到美元继续大幅冲高的可能性较小,短期内汇率“破7”的概率不大。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高级研究员管涛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走低原因有两个,一是4月底以来国际市场上美元汇率的止跌反弹,到10月12日,美元指数较4月20日累计反弹了5.5%;另一个是美联储加息节奏加快、加息预期增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跳升,造成全球美元流动性收紧。

管涛提到,中国高层也曾表示,中国决不会走靠人民币贬值刺激出口的路,中国坚持市场化汇率改革方向不变,不仅不会搞竞争性贬值,还要为汇率稳定创造条件。

来自第一财经、证券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