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买来追踪器定位货车 涉恶团伙敲诈司机最终落入法网
10-26 09:15: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家住九龙坡区的黄某,是一名大货车司机。今年5月的一天,他将一车钢材拉往北碚某工地。当卸完货准备离开时,却被一伙不认识的人拦下,明目张胆地敲诈。对方说,这几天一直跟着黄某的货车,知道他在拉货途中做了什么事情。现在必须给一笔“封口费”,不然就会检举黄某。

这司机黄某也是做贼心虚,原来他在拉货途中偷卖了少量钢筋,谋取私利。黄某心想,要是被老板知道了,肯定工作不保。在3名男子威胁下,黄某被迫用微信转给了对方5000块。

之后黄某思考再三,还是决定报了警。经过调查,民警发现结果被勒索的还不止黄某一人。据介绍,被这伙人勒索的货车司机,少则两三千,多的上万元。如果不给,就扬言要公安机关举报。

民警经过近一个月的走访,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王某。经审讯,王某曾在2016年因涉嫌对货车驾驶员实施敲诈勒索,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3个月。2017年出狱后,没有稳定收入的他决定重操旧业。于是,纠结段某、罗某、杨某等人,在网上买来定位器,用磁铁偷偷安装到目标货车上,对货车司机实施跟踪敲诈。先后在九龙坡、渝北、江津等地作案10起,涉案金额7万余万。

目前,团伙中已有6人被抓,还有两人网上追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宋念念 陈望

原标题:买来追踪器定位货车 涉恶团伙敲诈司机最终落入法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