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以歌会友!11支合唱团相聚北碚开唱
10-26 07:19:15 来源:上游新闻

01.png

金秋硕果,欢歌盛唱,25日晚,全国部分文化馆联盟优秀合唱团展演暨第二十五届“缙云之声”合唱节在重庆市北碚区西南大学光大礼堂开幕。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来自四川、贵州、重庆等地的优秀合唱团齐聚一堂,放歌巴山夜雨地。

晚上7时许,西南大学光大礼堂座无虚席,一曲由重庆市西南大学附属小学RCC少年合唱团演唱的《梨花又开放》拉开了合唱节的序幕,时而优美温暖,时而如诉如泣的童声演唱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03.png

随后,贵州省遵义市summer室内合唱团、重庆市渝中区文化馆选送的春之声合唱团、重庆市大渡口区文化馆选送的欢乐她他合唱团、重庆市沙坪坝区文化馆选送的群星合唱团、重庆市渝北区文化馆选送的星光合唱团、重庆市九龙坡区文化馆选送的橙色记忆女子合唱团、四川省广元市文化馆选送的凤凰之声合唱团、重庆市江北区文化馆选送的艺术团合唱团、重庆市南岸区文化馆选送的寻声合唱团、重庆市巴南区文化馆选送的金鸣合唱团等10支合唱团近500人依次登场,演唱了《中国梦想》《花儿与少年》《在太行山上 》《鸿雁》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

04.png

“缙云之声”合唱节是北碚区的特色文化品牌,于1988年启动,今年已迈入第30年,每年参加活动群众达5000人次,观众上万人次,曾获“全国首批群众文化品牌”称号,是重庆市普及和提升合唱艺术水平的重要载体及知名品牌。诞生于其中的“缙云之声”合唱团,也曾获得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群星奖”。

“今年是第二十五届‘缙云之声’合唱节,我们邀请全国部分文化馆选送优秀合唱团参与展演交流,是希望‘缙云之声’这块群众文化品牌能够走向全国。”北碚区文化馆馆长董进波介绍道。

通讯员 李嘉会 上游新闻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