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现重庆之美”首轮点赞结束!市民点赞超千万人次,这15个项目自动当选
10-26 07:1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7a0760fa83a0520320ea7d464173535.png

“发现重庆之美——重庆市第二届寻找最美环卫工暨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调查推选活动”第一轮市民点赞于昨日17点结束。据统计,市民点赞热情高,首轮活动累计点赞超过一千万人次。

此次市民点赞,活动组委会最大限度地尊重民意,根据活动规则,“重庆市城市治理创新范例““重庆市最美街巷”“重庆市最美城市景观大道”“重庆市最美灯饰”“重庆市最美公厕”这5个候选项目,市民点赞前三名将自动当选。

创新范例

沙坪坝这个项目市民认可度最高

“重庆市城市治理创新范例“在本轮市民点赞中关注度高。截至活动结束,该项目累计收获了超过300万人次的市民点赞。

其中,排名第一的是沙坪坝区大城智管之智破建渣监管难题。该项目收获了超过百万人次的点赞,是5个候选项目中人气最高的一个。沙坪坝区创新建立的智能化建筑渣土监管平台,以“技防”+“人防”的模式,智破建渣监管难题,解决了城市管理工作的一大难题。排名第二的是綦江区网友“找茬式”管理。排名第三的是渝中区城市综合管理“五长制”。

最美景观大道

累计收获超过340万人次点赞

“重庆市最美城市景观大道”是5个项目中人气最高的,累计收获了超过340万人次点赞。

排名第一的是江北区嘉鸿大道。这里道路绿化总面积达9万平方米,栽植行道树611株,绿地率达75%,绿化覆盖率90%,道路完好率达98%以上,亮灯率100%。排名第二的是九龙坡区华龙大道。排名第三的是巴南区巴滨路。

最美街巷

前三都有老重庆味道受游客追捧

“重庆市最美街巷”排名前三的都有老重庆的味道,已经成为热门打卡地。

排名第一的是渝中区山城巷。山城巷依山而建、面临长江、爬坡上坎,呈石梯状分布,具有典型的重庆山城风貌。这里是重庆唯一以“山城”命名的街巷。排名第二的是沙坪坝区建设坡厂区路·时光里。排名第三的是巴南区木洞镇河街。

最美灯饰

这些灯饰让城市夜景更美

夜景是重庆的城市名片之一。在“重庆市最美灯饰”项目中,排名前三的夜景灯饰受到市民认可,收获不少点赞。这些灯饰让城市夜景更美。

排名第一的是沙坪坝区磁器口夜间景观灯饰。照明主题为“千年古韵,文化沙磁”。采用白黄光是对沙磁古镇文化的延续,通过冷白光来展示水文化,顺应地形错落。排名第二的是彭水县香江国际灯饰。排名第三的是涪陵区滨江景观灯饰。

最美公厕

累计收获近200万人次点赞

“重庆市最美公厕”收获了近200万人次的市民点赞,这说明推动“厕所革命”取得实际效果,得到市民认可。

在该项目中,排名第一的是沙坪坝区凤天路公厕。精心设立了老、弱、病、残、孕如厕“包间”;配置手机充电桩、饮水机、自动擦鞋机、无线WiFi等生活服务设施。排名第二的是渝北区溜马山公厕。排名第三的是渝中区大坪电信公厕。

这15个项目自动当选

重庆城市治理创新范例

1.沙坪坝区大城智管之智破建渣监管难题

2.綦江区网友“找茬式”管理

3.渝中区城市综合管理“五长制”

最美城市景观大道

1.江北区嘉鸿大道

2.九龙坡区华龙大道

3.巴南区巴滨路

最美灯饰

1.沙坪坝区磁器口夜间景观灯饰

2.彭水自治县香江国际灯饰

3.涪陵区滨江景观灯饰

最美公厕

1.沙坪坝区凤天路公厕

2.渝北区溜马山公厕

3.渝中区大坪电信公厕

最美街巷

1.渝中区山城巷

2.沙坪坝区建设坡厂区路·时光里

3.巴南区木洞镇河街

每天都点赞,她收获最后一部iPhone XR

昨天16点,通过电脑随机抽奖,来自合川的廖春艳成为了“发现重庆之美”市民点赞活动的第十一位幸运者,将免费获得本次活动送出的最后一部iPhone XR。

自点赞活动启动以来,廖春艳每天都参与点赞。她主要点赞的项目是因为“有感情“。

廖春艳说,她点赞沙坪坝区大城智管之智破建渣监管难题比较多。这是因为她曾经在沙坪坝上学,过去存在脏乱差的情况,但现在变化很大,市容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肯定值得点赞。”

此外,廖春艳还点赞了渝北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她说,渝北这个项目,是她和朋友一起在点。朋友的母亲是环卫工人,支持这个项目可以让环卫工人的工作轻松一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陈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