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何永智:再建一个横的洪崖洞 连接朝天门
10-26 06:51: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026064930.jpg

何永智

游客逛完竖的洪崖洞,再沿着嘉陵江,在横着的洪崖洞景区内漫步,走到重庆的另一个地标朝天门,感受两江交汇的美丽风情。

说起重庆旅游,洪崖洞已经成为这座城市最火的招牌之一,每到夜色降临,游客们总是会从四面八方来到洪崖洞,看一看这个动画片《千与千寻》中的“不可思议之街”。

未来的洪崖洞路在何方?会发生什么样的蝶变?昨天,中国(重庆)文化旅游产业高峰论坛上,重庆小天鹅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何永智首次披露,未来,将打造一个横版洪崖洞连接朝天门,同时,还将利用洪崖洞附近的防空洞打造大轰炸纪念馆,修建更多观景平台也是迫在眉睫,让游客告别桥上拍照的拥挤状况。

打造横版洪崖洞连通朝天门

downLoad-20181026064932.jpg

洪崖洞已经是重庆最火的景点之一

虽然在洪崖洞身上,何永智一直寄予着流芳百世的期望,但她坦言,当时的“流芳百世”,只是希望这个独具重庆特色的建筑体,能够永远为这里的人们承载专属的城市记忆。

“我就是相信,洪崖洞总有一天会得到大家的认可。可是,我真的没想到,它会突然就火了,而且火到了这个程度。”说起如今已经成为重庆必游景点的洪崖洞,何永智感叹道,“要是早知道会火成这样,我就再装两部扶梯,让游客可以从洪崖洞顶端顺崖而下,一边看着江北嘴的夜景,一边去到洪崖洞的江边吹吹江风。”

多年的坚持,换来如今的成功,那么在何永智心中,未来的洪崖洞应该是什么样呢?

何永智说,她早就有了想法,“早在去年,我就开始规划一个新的洪崖洞了。”

新的洪崖洞什么样?何永智说,“和现在竖着的洪崖洞不一样,我想打造的新洪崖洞,将是一个横着的版本。”

这个横着的洪崖洞,是从如今的洪崖洞景区开始,一直绵延到朝天门,“游客可以逛完了竖着的洪崖洞,再沿着嘉陵江,在横着的洪崖洞景区内漫步,走到重庆的另一个地标朝天门,感受两江交汇的美丽风情。”

利用周边防空洞打造大轰炸纪念馆

对洪崖洞的一切,何永智早就了如指掌,包括藏在洪崖洞附近的防空洞群,对于它们,何永智也有了自己的构想。

“我希望上下左右地连通洪崖洞附近的很多防空洞,在里面把大轰炸时候的场景,用文化旅游展现出来。“

为何会这样考虑?何永智说,因为抗战时期的防空洞和大轰炸这段历史,是重庆独一无二的历史文化,将它们还原出来,不仅能凭借独有的感受吸引游客,还能让世界各地的游客更深地了解重庆这座英雄之城。

面对如今许多游客都站在千厮门大桥上欣赏洪崖洞夜景的局面,何永智也希望能够打造更多真正的观景平台,“这样不仅能解决因为游客太多导致千厮门大桥拥堵的状况,还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站在更好的角度拍下洪崖洞的美景,甚至在一张照片里呈现出洪崖洞和千厮门大桥交相辉映的精致,让他们不虚此行。”

相关新闻

重庆旅游集团联合景域驴妈妈集团 联合发布《重庆旅游白皮书》

如果你的朋友来重庆,你会推荐他去什么地方?人民大会堂、解放碑、洪崖洞、磁器口、朝天门、人民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和推荐。昨天,中国(重庆)文化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拉开大幕。在此次论坛上,重庆旅游集团联合景域驴妈妈集团发布了《重庆旅游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在这份《白皮书》中,不仅分析了重庆都市游最受欢迎的售票景点,还分析了来重庆的人群构成等详细数据。

欢乐谷是游客最爱的主城收费景点

外地人来重庆,除了看洪崖洞、游磁器口、坐轻轨之外,最喜欢去哪个收费景区消费呢?《白皮书》给出了答案。出乎很多人预料,欢乐谷主题公园成了冠军,乐和乐都紧接其后。

来重庆主题公园游玩的外地游客,占到了44%。而湖光山水收费景区,则以36%的占比,排在了第二位。来重庆,除了进主题乐园,看山水之都,许多外地游客也将泡温泉纳入了行程。据统计,约有8%的外地游客,来到重庆之后,会跳进温泉池里感受一把“温泉水滑洗凝脂”的体验。

同时,《白皮书》还从客源结构上,分析了重庆景区的主要旅客来源。数据显示,重庆景区游客59%还是重庆人,《白皮书》发布者表示,这说明重庆还是一个区域化的市场,更多还是重庆人游重庆。来重庆游玩的人群中,排名第二的是四川,第三是广东,其次是贵州和上海。

发布者建议,重庆景区在做营销的时候,首先要把这部分客源作为基础客源牢牢抓住,并利用好互联网,消除时间和空间的距离。

来重庆旅游的女性游客比男性多30%

《白皮书》显示,来重庆旅游的游客中,女性游客比男性游客多了30%。发布者表示,这说明如今外出旅游女性做主的情况比较多。

“我们还意外地发现,如今1-5岁孩子出游的频率也很高。来重庆的游客中,这个年龄段占到了5%。这也从侧面说明,女性往往决定了家里的出游,我们一定要去紧紧抓住女性的需求。”发布者说,这一现象是以前很多旅游策划规划运营服务都没有关注到的。

从景区顾客年龄层次上,《白皮书》也给出了答案,到景区游玩占主力的还是21岁到45岁之间,以中青年为主。其中,90后和80后是最主流的客源,00后则在快速崛起。

发布者表示,这个年龄段充满了对新鲜事物的好奇和追求,因此需要不断推出新的文旅产品,吸引他们多次来重庆游玩。

而在学历结构上,到重庆景区景点来的游客中,本科占到了50%,他们更加注重人文旅游和旅行品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晟 摄影 杨新宇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