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沪渝南线高速往南岸收费站匝道封闭一整天 都是因为它!
10-26 09:12:4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24日下午五点,驾驶员胡师傅准备从沪渝南线高速南岸收费站下道,却发现,匝道被封闭了,原来,是一辆运输水泥的罐车出了事故。

25日中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出事的罐车仍然侧躺在地,另一辆罐车正在转运事故车辆上的水泥。

匝道分道口的水泥护栏被撞出裂口,路牌倾倒,连货车的轮胎都散落在地上。

据高速执法队员介绍,事故发生在昨天下午三点左右,经过初步调查,事故车辆可能是对路况不熟,在这个分道口观察时,预判不足,导致车辆一头撞上端头的水泥护栏,随后车辆失控,甩尾进了匝道。

罐车的车身较长,将匝道全部拦断。不过,事故现场是在一个高架桥上,要对罐车进行施救,难度不小:罐车加上货物自重就有49吨,如果用往常的救援方式,也就是用吊车起吊,吊车加上罐车的重量将超过150吨,桥梁专家评判后,认为这个重量可能会对桥梁造成永久性损伤。

考虑到桥梁的承重能力,救援只能采取笨办法:将事故车分解为车头、车身、货物三部分,逐步转运。

救援人员将事故车辆的罐体切开一个缺口,再由工人一桶一桶地转移里面的水泥,比较费时。高速执法队员估计,到下午四点左右可以完成救援,在此之前,从沪渝南线高速往南岸收费站方向的匝道将封闭,想要进入主城的车辆,需要在前方的迎龙下道。

据了解,肇事车辆的驾驶员只是受了点轻伤,目前已经送往医院,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执法队员介绍,最近一段时间,由于G65渝湘高速施工分流,很多从贵州、湖南方向进入重庆主城的货车,绕行沪渝南线高速,对路况不熟,一不小心就容易酿成事故。执法队员提醒,驾驶员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路线,切勿在匝道观望。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魏思超

原标题:沪渝南线高速往南岸收费站匝道封闭一整天 都是因为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