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世界飞机制造巨头齐聚重庆
10-26 13:16:37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来自世界各国的航空工业飞机制造商齐聚重庆,进行为期3天的闭门会晤,此次国际航空制造巨头齐聚,除交流分享诸多行业顶尖资讯外,将直接对重庆航空制造发展起到强有力的带动作用,对重庆航空业乃至先进制造业的影响也将重大深远。

5.jpeg

据悉,出席这次会晤的有世界四大民用飞机制造商、世界支线喷气客机最大生产商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行业排名世界第一的庞巴迪(Bombardier)公司;亚欧最大飞机制造、俄罗斯境内硬件设施最好,坐落在西伯利亚最大工业城市伊尔库斯克的(Irkut)伊尔库特飞机公司;股东为苏霍伊(Sukhoi Company OJSC)和意大利Leonardo-Finmeccanica的苏霍伊民用飞机公司(Sukhoi Civil Aircraft)等世界知名航空飞机制造企业。

重庆处于“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重要交汇点,拥有发达和完善的基础设施体系,为先进制造业逐步集聚打下了坚实基础。2016年,重庆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全国唯一的通航全产业链试点省市。2017年再次被国家发改委列为第一批打造的26个通航发展综合试验区之一。

重庆政府十分重视通航产业的发展。先前出台了《重庆市通用航空业发展行动计划》,初步搭建了通航产业“制造+运营+服务”、运输航空业动力“整机+零部件”、新型复合金属材料“研发+制造+供应链”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