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每天只卖一桶糯米 这家藏小巷里的“糯米团”火了
10-26 10:07:05 来源:都市热报


下午1点,仍排着长队

范阿姨说,最高兴的事情,就是和这些顾客聊天

都市热报消息,走进渝中区学田湾正街,满目都是葱郁的树木和琳琅的小食店,但氛围依然清幽和缓,但右拐至春森路的小巷里,却忽而画风骤变:一群人排成长龙,手中握着零钱,对着一张小木桌翘首以盼,他们中,有附近居民、城市白领、外地游客……而他们的目的出奇一致:买“糯米团”。

每天只卖一桶糯米

从25日早上7点到下午2点半,这家“糯米团”小摊的排队长龙始终如斯,正在做糯米团的范阿姨一直在忙碌着。

范阿姨的这个“糯米团”小摊,从14年前在此处支起。那时,她以前工作的工厂倒闭了,居住的化龙桥老屋也于同年拆迁,便举家搬至了春森路社区,“当时女儿要读书需要学费生活费,靠我老伴一个人的工资肯定不够,我也得努力。”范阿姨说,她开始跟着一位阿姨学做“糯米团”,那位阿姨传授的秘诀很简单——用力要实且巧,用料要真且好。

这些年来,范阿姨的生意虽然越来越好,但她每天只做一桶糯米用来制作糯米团售卖,大概可以制作出一两百个“糯米团”,卖完后就立刻收摊,“一旦只追求跑量,就容易丢了最初的味道。”

对于价格,范阿姨说:“最初0.5元/个,根据市价及原料的浮动,逐渐涨到1元、2元,直至现在的4元。”说到涨价史,范阿姨有些不好意思,但基于原料成本的上涨也不得不涨。

2年前通过网络爆火

范阿姨说,自己其实并不知道小摊在网上有多火,因为自己连微信都不会用,至今小摊也是用的现金收费。但她记得,大约从2年前的春节开始,突然很多外地游客也跑来买“糯米团”,称是从网上推荐得知的。对此,正在排队的广东佛山小伙麟仔说,他和3位好友来重庆旅游,刷抖音看到这里爆火的“糯米团”,便来排队购买。

而拎着行李箱排队的黄小姐和刘小姐是重庆本地人,她们才从云南回来,下机后直接从机场打车过来,“是慕名而来的,就想来吃我们小时候的味道。”

全年无休不让顾客失望

一年四季,除了春节以外,全年无休,是范阿姨这些年来的状态,每天凌晨3点,她就要开始忙着磨豆浆、煮粥、磨黄豆面、蒸糯米等一系列工作,7点不到便要出摊,忙到下午收摊后,又要去采购食材并进行部分准备工作。范阿姨说,自己的老伴现在也仍在工厂上班,自己也不愿闲在家耍,此外,她也记挂着这些顾客,她不想让他们失望而归。

都市热报首席记者 王薇

原标题:每天只卖一桶糯米,不求销量只讲味道  这家藏小巷里的“糯米团”火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