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绚子公主下嫁平民 笑着说:我太幸福了
10-29 13:12:54 来源:海外网

1.jpg

绚子公主乘车离开高圆宫家

海外网消息,日本的皇室成员绚子公主于10月29日上午,在东京明治神宫同未婚夫守谷慧举行婚礼。双方在去年12月相识,交往了近半年后订婚。依照日本皇室规定,婚后她需放弃皇籍,成为跟丈夫一样的平民。

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守谷在婚礼上对记者表示:“今天这样的一天能够到来,真的太难得了,深深感谢各方的支持。”绚子也说:“能在明治神宫举办婚礼仪式,真的很高兴。在这里得到这么多人的祝福,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2.jpg

绚子公主与守谷抵达明治神宫

绚子表示:“我出身皇族家庭,虽然要离开皇室户籍了,作为曾经的皇室,还会继续支持皇室。”

1540790462800190.png

绚子公主与守谷回答记者提问

当记者问道对新生活如何看待时,绚子笑着说:“我会严格自律,对宝贵的每一天,日常很小的事情,我也想两人一起,好好感受幸福与喜悦。”

她的丈夫守谷也说:“对于绚子来说,以后的生活将和之前有很大不同吧。我会好好支持她,两人一起携手并进,向着未来,共筑我们充满欢笑的小家。”

1540790506563815.png

绚子公主与守谷回答记者提问

下午,两人将到东京港区政府提出结婚申请,绚子办理好了新的户籍后也将脱离皇室。

绚子的母亲久子也通过日本宫内厅发表感想,表示婚礼如期举行,安心的同时也感谢各方支持。希望两人能够共筑充满喜悦与幸福的好家庭。

1540790550293366.png

绚子公主回答记者提问

据台媒援引《朝日新闻》报道,日本《皇室典范》规定,日本皇室女子结婚后就要放弃皇籍,去过平民生活,但为了保持皇室的体面,她将获赠一笔费用(约合617万人民币)作为结婚礼金。

2.png

绚子公主1岁时同家人合影

绚子公主现年28岁,是日本天皇已故堂弟高圆宫宪仁亲王与高圆宫妃久子的三女,毕业于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其平民未婚夫守谷慧现年32岁,从庆应大学毕业后,就职于日本最大的船运企业日本邮船公司。

1540780034197663.jpg

绚子和守谷慧出席记者会,宣布订婚。

2017年12月,绚子在母亲的介绍下认识了守谷,今年7月2日,绚子和守谷举行记者会,宣布订婚。绚子说,首度见到守谷时相谈甚欢,之后见过几次面,觉得守谷温柔、聪明、有果断力,而且很有魅力,后来就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

2018年8月12日,日本绚子公主与平民未婚夫守谷慧在东京元赤坂的高圆宫邸举行相当于下聘礼的“纳采之仪”,正式成立婚约。报道称,绚子公主婚后虽然就得放弃皇籍,但将来就能享有平民的选举权、投票权,还有跟随丈夫的姓氏等权利。

原标题:日本绚子公主下嫁平民 笑着说:我太幸福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