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狮航坠毁客机系中民投航空租赁购买,印尼航空业或再遭“冰冻”
10-29 14:50:4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印尼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确认,今天早上起飞13分钟后失联的印尼狮航JT610航班已经坠毁,客机上有188人,其中成人乘客178人,孩子1人,2名婴儿以及7名空乘,在出事前,由于技术原因,机组曾试图返航。

据报道,狮航是印度尼西亚的一家廉价航空。

狮航自2000年6月30日正式投入运营,现已在三个国家成立五家航空公司,分别是印尼狮航(Lion Air),飞翼航空(Wings Air),巴泽航空(Batik Air),马来西亚马咏空(Malindo Air)和泰国狮子蒙特里航空(Thai Lion Air)。

狮航是印度尼西亚国内最大的航空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的机队数量为299架,包括ATR 72、B737NG、B737MAX、A320CEO和A330CEO等机型。

200x133_1fbbd56a5ada4187a8021ecd8e472509.jpg


曾获评全球最危险航空公司

据报道,作为印度尼西亚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也是东南亚著名的廉价航空,狮航的安全记录并不良好。

2002年至2015年期间,狮子航空旗下飞机共发生6起事故。

2017年德国汉堡民航失事评估中心发布的2016全球最危险的航空公司排行榜中,印尼狮航名列其中。

除了印尼狮航外,印尼其他本土航空公司安全率也不高。对此,2007年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对印尼航空公司发布了禁飞令。同年,欧盟基于印尼航空业安全记录欠佳,将所有印尼航空公司列入禁飞名单中。

此后,印尼方面进行了整改。2016年,美国解除了印尼航空公司的禁飞令。而欧盟方面较为谨慎,2009年至2016年间,仅解除了国营嘉鲁达航空、印尼快捷航空、印尼亚洲航空、印尼狮航禁飞令。直到今年6月,欧盟才完全解除对印尼航空公司的禁飞令。

 

坠毁客机系中民投航空租赁

据报道,这架注册号PK-LQP的波音737 MAX 8客机(生产商序列号:43000)于2018年7月30日首飞,8月13日交付的新飞机,由中民投航空租赁购买并租赁给印尼狮航,这架客机也是中民投订购的该型号波音飞机中的首架。

资料显示,中民投航空租赁是中国民生投资集团旗下的全资航空租赁子公司。公司总部位于中国天津,并在香港、爱尔兰和新加坡等地设立公司及办公室。公司旗下有21架机龄较短的现代干线客机,与8个国家和地区的15家航空公司达成了长期租约。

 

波音737 最新系列首现重大事故

民航资源网消息,针对10月29日印尼印尼狮航的波音737 MAX 8飞机坠毁事件,波音在官方微博账户发表声明,称 “波音已经获悉一次飞机事故的报道,并正在密切监控有关情况。”

此次事件也是波音737MAX系列飞机自2017年年中投入运营以来,首次出现重大安全事故。

在事故调查完成之前,事故原因仍不明晰。

737系列有着极佳的安全记录,本次空难原因大概率是飞行员误操作,深层次还是公司的管理问题。

印尼狮航此次失事故事必将为刚刚获得国际认可印尼航空业带来冰霜。未来欧美是否会再次对印尼航空公司采取禁飞措施,还得看空难事故调查报告,并进行安全评估。


综合:新浪财经、央视、民航资源网、财经杂志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