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锦鲤人生什么样?文武双全、会讲4国语言,不努力就要回家继承王位了
10-27 18:51:17 来源:环球人物杂志

环球人物杂志消息,提起伊丽莎白这个名字,很多人会第一时间想到英国女王。殊不知,在比利时王室也有个叫伊丽莎白的姑娘,年芳17的她不但相貌清丽,家里还有个王位等着要继承↓↓

这位名叫琳赛·伊丽莎白的公主出生于2001年10月25日。在她出生前10年,比利时通过了新继承法,规定了女性的王位继承权。作为菲利普王储(已于2013年继位,成为比利时第7任国王)的长女,她几乎是“含着半壁江山出生”,早早就注定了未来要当女王的命运。

公主小时候就很好看了。

公主完美继承了爸爸的容貌、妈妈的好气质,小时候就萌萌哒,这几年更是长成了名副其实的养眼美少女↓↓

一家子走在一起拉风值满分。

公主颜值这么高绝对是祖上基因强大。要知道,人家的曾祖母来头就不小,是著名美人茜茜公主唯一的孙女呢↓↓

同样名为“伊丽莎白”的曾祖母年轻时也是美人坯子一个。

身为未来的女王,伊丽莎白方方面面都得为以后打基础,自然得从各个方面为以后打基础。

生活在语言环境复杂的比利时,掌握多种语言是必备技能。伊丽莎白所在的布鲁塞尔圣严贝赫曼学校的授课语言是荷兰语,放学回到家后她和母亲讲法语,还配有专门教授法语的老师。

顺便提一句,公主的母亲玛蒂尔德王后本身就是一名语言矫正专家,会讲英语、法语、荷兰语和意大利语。

伊丽莎白和母亲玛蒂尔德王后(左)

有这么厉害的妈,公主怎能示弱!她继承了母亲的语言天赋,除了上面提到的荷兰语和法语,还会说英语、德语,甚至能用中文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

另外,公主在其他很多领域也都堪称“学霸”。她不仅学业成绩优秀,还热衷于绘画、 弹钢琴、跳芭蕾,擅长游泳、网球和滑雪……可谓“文武双全”。

为了成为合格的继承人,小小年纪的公主还得学礼仪、历史和政治。不光纸上谈兵,还得到很多大场面上历练。

2011年9月7日,以她的名字命名的根特大学儿童医院成立。在典礼上,妈妈玛蒂尔德笑呵呵地把女儿推上了台。刚刚9岁的伊丽莎白毫无胆怯之色,大大方方地用流利的荷兰语发表了自己的“处女演说”↓↓

与9岁就登台的伊丽莎白小公主相比,英国女王“14岁广播演讲”的噱头好像也不算什么了。

对重大场面司空见惯的公主俨然一个小大人,行走坐卧都很有规矩和长姐范儿,面对媒体的长枪短炮也能泰然自若

伊丽莎白带着弟弟妹妹在众人注视中走过。

越长越美的公主衣品也超好,走的基本上是名媛淑女风。

她穿的这件裙子和凯特王妃妹妹皮帕撞衫了,但公主一穿网上立马售罄,带货能力简直五颗星↓↓

伊丽莎白公主(左图左一)和皮帕(右图右二)

今年3月,伊丽莎白通过了位于英国威尔士的世界联合学院(United World Colleges,简称UWC)的入学考试。这是一所国际学校,在世界各地设有15间分校,提供两年制的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

学校的前身是1962年由德国教育家库尔特·豪恩(Kurt Hahn)创立的“大西洋联合世界书院”,建校宗旨就是将世界各地的学生,不论贫富,聚集在一起学习。这位豪恩先生还是英国女王老公菲利普亲王的启蒙老师……

库尔特·豪恩

世界联合学院的每间分校只接收二三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就读,录取率为5%,和哈佛、耶鲁等名校持平。

虽然规模不大,但这所学校的来头一点也不小。

学校目前的名誉主席是约旦的努尔皇后,而此前,英国的蒙巴顿伯爵(1967-1978)、王储查理斯王子(1978-1995),南非前总统曼德拉 (1995-2013)都先后担任过名誉主席,可谓“大腕”云集。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在中国也设有分校:1992年,世界联合学院香港李宝椿分校成立;2015年9月,世界联合学院中国常熟分校落成。

常熟校区

从这个学期开始,伊丽莎白公主就在威尔士分校开始她的修学之路了。她将用未来两年时间完成国际文凭大学预科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Diploma Programme)。

出发前,比利时王室也在官方的Instagram和Twitter上发布了一系列照片,记录了伊丽莎白公主这一具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毕竟小公主第一次离家求学,家里人真是又激动又担心。

照片中,她坐在行李箱上,穿着与普通的大学生毫无差别,和三个弟弟妹妹亲昵地告别,连心爱的小白狗也前来送行。

弟弟妹妹们眼里是满满的羡慕,姐姐则更多是依依不舍↓↓

分别的滋味是苦涩的,但比起美好的大学生活来说就算不得什么了。祝公主在未来的两年里过得开心吧!

原标题:锦鲤人生什么样?文武双全、会讲4国语言,不努力就要回家继承王位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