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美油一周累跌2.5%,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
10-27 09:31:28 来源:腾讯证券

腾讯证券10月27日讯,据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报道,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上涨,抹平了盘中的跌幅,原因是市场注意力回到了投资者有关全球原油供应量的担忧情绪以及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长最近几天发布的互相冲突的言论上。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油价则连续第三个星期下跌,原因是全球股市的大跌继续导致能源需求前景承压。

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26美分,报收于每桶67.59美元,涨幅为0.4%,盘中一度触及每桶66.20美元的低点。在本周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则累计下跌了2.4%左右。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3美分,报收于每桶77.62美元,涨幅为近1%,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2.7%。

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称,原油价格由于股市下跌而受到了拖累。他指出,油价很可能仍将继续追随美国股市的走势,“直到市场状况‘正常化’时为止,而这可能需要几个星期时间”。他还补充道:“对整体能源市场而言,风险偏好和风险规避情绪将带来强大的影响。”

“最近几个星期以来,欧佩克及其‘盟友’产量和出口量的上升以及美国(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之举)一直都从供应端导致市场承压。”里奇说道。“此外,市场有关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尤其是在市场波动率上升的环境之下——也不利于多头。”

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增加了2座,总数达875座,连续第三个星期增加。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钻探平台数量增长意味着产量可能上升,这对于油价来说通常是个负面因素。

与此同时,继周四反弹之后,全球股市周五再度下跌,美国各大基准股指在原油期货市场收盘时均大幅下跌,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前景和能源需求的担忧情绪。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加仑1.81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5.2%左右;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1.1%,报收于每加仑2.303美元,本周交易中基本持平;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0.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185美元,本周累计下跌了2%。

 

原标题:美油一周累跌2.5% 连续第三个星期走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