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快!走进这片童话世界 ——雪宝山
10-27 08:18:15 来源:重庆日报

十月十九日,开州区雪宝山,大地披上了金黄色的衣裳。

丛林里的松针在秋雨中泛着金黄。

雪宝山穿云而出宛如仙境。

慕名而来的人忍不住拿出手机记录美景。

摄影爱好者在秋色中寻找美景。

十月深秋。开州区北部雪宝山已换上了金黄色的衣裳。

开州雪宝山分布在白泉乡、关面乡、满月乡和马云林场,山脉起伏,层峦叠嶂,峭壁险峻,峡谷幽深,山体顶部因喀斯特溶蚀作用,形成了比较宽阔的顶面,最高海拔2626米,总面积为23452公顷,其中,核心区7254公顷,缓冲区5056公顷,实验区11142公顷。2011年,开州雪宝山被列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多年来,开州区加强对雪宝山自然保护区的管理和保护,并建立长效机制,查处并整治保护区内的违法建设和违法活动,最大范围内保持并维护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内蕴藏有许多珍稀、濒危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植物、动物。植物有三尖杉、榧树、红豆杉、云杉、冷杉等,被子植物有鹅掌楸、檫木、金钱槭、领春木、石栎、青冈、润楠、木姜子等。动物类有云豹、豹、林麝和金雕,以及猕猴、穿山甲、熊等。

雪宝山的动植物资源丰富,生态优良,景色秀美。近年来,雪宝山不仅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动植物专家前来考察调研,还吸引了国内外的摄影爱好者前来采风。

原标题:童话世界 雪宝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