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夜读|真正厉害的人,都是不动声色的
10-26 21:00:08 来源: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我们身边总是不乏这样一类人。

他们表面如湖水般宁静致远,内心却似大海般波澜壮阔。他们在人群中仿佛置身事外,但那双深邃的双眸早已将一切了然于心。

“看破不说破”体现着他们的教养,“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是他们的代名词。

他们不动声色地厉害着,似一位寡淡的看客,总是一副大智若愚的模样,自然而不矫饰,低调而不张扬。

真正厉害的人,懂得如何与自己相处

001.jpg

真正厉害的人,都会给人一种距离感,这种距离感无形地划清了与周围人的界限,如一枝在风雪冲刷下努力盛开的寒梅,在这个薄凉的世界里,深情又坚强地活着。

他们看上去孤僻不合群,实则是一种应该被人欣赏的孤傲,他们懂得在这个浮躁的世界里,找到一种最舒适的姿势安放自己,找到一种最好的方式与自己相处,从不为难自己。

大学时的室友乐乐就是这样一个聪明的姑娘,每天早上雷打不动六点起床,快速收拾好就出门,该学习的时候手机就丢在一边,心无旁骛地学习;不想学习的时候就约上三五好友痛痛快快放任自己。

从不忧虑今天没有学习会不会影响拿奖学金,也不会因为玩得太过而产生不安与焦虑。

不攀比、不计较得失、不杞人忧天,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大学四年今朝有酒今朝醉的生活潇洒肆意。

更可贵的一点是,她懂得与自己和解,所有的负面情绪像是一张用过了就丢弃的纸巾,绝不会将烫手山芋紧紧攥在手里。

乐乐说:“我很喜欢这种与自己相处的模式,不仅要喜欢现在的自己,更要努力成为未来喜欢的自己。”

这样的人,独来独往,在别人眼里这是一种无法忍受的孤独,他们却甘之如饴。其实这并不是孤独,他们只是懂得与自己相处。

01.jpg

我一直都非常向往这种社交模式,在外有三五个能够把酒言欢、畅聊心事的朋友,于内在没有人打扰的自我空间里,能够放下所有欲望与杂念,客观地、冷静地、理智地思考问题,享受短暂的孤独。

亦舒说,我们不快乐的原因之一,是不知道如何安静地待在房里,心平气和地与自己相处。

找到一种适合自己的相处模式,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完善自己,努力把生活、把自己变成梦里想的模样。

人只有在活得越来越像自己的时候,优势才会渐渐展现出来。

真正厉害的人,

习惯于默默耕耘,静待花开

蝉鸣一夏,却蛰伏了好几个四季;昙花一现,却等待了整个白昼。所有的收获都是默默耕耘的成果。

真正厉害的人,都懂得厚积薄发的道理,在别人看不见的角落默默努力着,在漫长的看不到希望的等待中酝酿着。

他们深谙这个道理,只有当自己具备了足够实力的时候,才能将大放异彩的机会牢牢抓住。

你也许会疑惑,跟你一起进公司的人怎么会有参加年底评优资格,但你不知道的是,别人在你看不见的黑夜里熬更守夜地学习工作。

你也许无法理解那个拿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的同学为什么会激动得涕泪横流,你不知道这是别人多少个晚上挑灯夜战的成果。

1c97b781a2e7d57d07d05a8b8ec854da.jpg

成功从来都不是唾手可得的,要想静待花开,前提是你得默默耕耘。

曾有记者问过科比为什么会这么成功,科比反问记者:“你知道洛杉矶凌晨4点的样子吗?”

记者摇了摇头,科比紧接着回答道:“我知道每一天凌晨4点洛杉矶的样子。”

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它破土而出、努力生长的每分每秒却无人知晓。

你无法乞求别人把你的付出尽收眼底,你能做的只是默默地,将自己的苦累化成一片又一片羽毛,终有一天它能带你腾飞,冲上云霄。

黑格尔曾说,心无旁骛,专心于事业的追求,就会忘掉很多烦恼,找到许多努力过程中的快乐,默默耕耘的人其实是最智慧的人。

不断努力,终其一生找到自己的价值,于世界微不足道,于自己却举足轻重。

在自己还不具备足够的实力之前,少说话多做事,只有不断精进自己的能力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强者。

当具备足够实力之后,还能保持谦卑、低调不张扬,默默于人群中继续孤独进步,这才是高手应该有的样子。

机会到来时,不妨张扬一点,尽情展示实力,低调与张扬有机结合,人生之路才会走得更加稳妥。

愿你在历经一次又一次孤独的旅程之后,能够不畏惧生活的洗礼,坦然面对来自生活的暴击;能够在遇见伯乐时,有足够的实力和底气抓住机遇。

原标题:真正厉害的人,都是不动声色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