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说重庆人只爱吃辣?酸辣粉第一个表示不服!
10-26 19:00:00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的味道,辣得不得了……”,这首抖音神曲,把重庆人嗜辣如命的性格演绎的淋漓尽致,也定义了这座网红城市耿直、热情、火爆的城市标签。

cq1.jpg

如果说麻辣是重庆人的命,那酸辣就是重庆人的灵魂,无论是江湖菜馆子里的招牌菜酸菜鱼,还是解放碑好吃街常年排着队的酸辣粉小店,酸和辣交织在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就连吃一顿正儿八经的重庆火锅,有的人也是先倒半碗醋,才能感受到酸辣的快乐境界。毫不夸张的说,重庆人对酸的热爱早已深入骨髓。

cq2.jpg

而说到酸,就不得不提到重庆人餐桌上随处可见的保宁醋。

保宁醋是中国四大名醋之一,迄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因产于阆中古城(古称保宁府),故称之为保宁醋。近百年来被人们誉为川菜精灵,以至于有“离开保宁醋,川菜无客顾”的说法。

bzc2.jpg

重庆和阆中同处嘉陵江流域,都曾经做过巴子国国都,地域文化可谓一脉相承。近年来,随着阆中古城旅游的不断兴起,重庆已经成为了阆中的第二大客源地。而每个重庆人去阆中旅游,返程时必备的特产名单中,一定会有一瓶保宁醋。

如今,保宁醋驰名中外,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十四个国家和地区。曾先后荣获巴拿马太平洋万国博览会金奖,中国首届食品博览会金奖,全国食品行业名牌产品称号等荣誉。今年7月4日,保宁醋更是作为四川食醋行业的唯一代表,再次重返巴拿马,向世界展示来自东方的味道,被《新闻联播》关注和点赞。

微信图片_20181026101658.jpg

2018年10月23日至25日,保宁醋又迎来了一件大事:2018年中国食醋产业下一站机遇论道暨国际食醋技术交流研讨会在古城阆中·四川保宁醋有限公司举行。会议围绕新时代企业发展机遇、食醋产业与资本市场融合、AI赋能传统酿造等主题展开。

微信图片_20181026101649.jpg

本次会议由中国调味品协会主办,四川保宁醋公司承办。吸引了如山西老陈醋、福建永春老醋、江苏恒顺醋业、李锦记集团、珠江桥等国内诸多知名调味品企业的参与。

QQ图片20181024163022.jpg

保宁醋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食醋产业峰会在保宁醋公司的召开,是保宁醋创变,跨越,共赢理念的完整展现。将深度推进保宁醋在食醋酿造技术层面的领先地位,让世界各地消费者领略到了中国食醋文化的风采。作为传统四大名醋之一的保宁醋,也将继续不辱使命、砥砺前行,坚守匠心,为中国食醋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blc3.jpg

直到现在,很多重庆人无论是在外吃一碗小面,还是自己下手做几个小菜,都会习惯性的说一句“不放鸡精味精”,但餐桌上绝对少不了一瓶保宁醋。当保宁醋的琥珀黑遇上了辣椒的满天红,那种体验已经不是感官领域的游春踏青、闲庭信步,而是一场策马驱驰,华丽而狂放的壮游了。

酸甜苦麻辣,我们老祖先把酸放在了五味之首,足见其重要性。对于川渝两地的人民来说,保宁醋不单单是一种调味品,已经成为了几代人共同的舌尖记忆。 “因为爱你,所以吃醋;因为吃醋,所以健康",保宁醋公司诚挚邀请重庆人民都来阆中吃好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