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厦航重庆分公司今日挂牌成立,将投资10亿元建设生产基地
10-26 17:53:11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026180951.jpg

10月26日,厦门航空重庆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这是厦航在西部地区设立的首家分公司,除了将开通重庆到赣州、西昌等地的航班外,还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生产基地,其中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初动工。

今日下午,厦航重庆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据厦航相关负责人介绍,近6年来厦航在重庆运力总投入13架,2017年承运旅客超200万人次,运力投入、旅客吞吐量平均增速分别达15.7%、15.4%,高于重庆航空市场近年平均增长水平,有力支持了重庆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分公司成立后,将陆续开通了厦门-万州、重庆-赣州、重庆-西昌等航线,支持重庆老区建设,培育红色旅游市场。

据悉,厦航成立于1984年,经过34年的长足发展,已经成长为拥有208架飞机,2万余名主业员工,年运输旅客量超过3200万人次的全球化航空集团。“十一五”期间,厦航提出了将重庆作为拓展我国西部市场核心的发展规划。2011年正式启动了设立重庆基地相关工作,2012年与重庆市政府、重庆机场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陆续将全球首批引进的4架波音B737-700高高原型飞机全部投入到重庆市场,已形成“渝闽空中快线”,极大方便了重庆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经贸往来。

2018年8月,厦航重庆分公司完成工商注册。在8月23日重庆首届“中国智能博览会”上,厦航与重庆市渝北区签订了“厦航西部基地落户协议”。“重庆分公司成立后,将成为厦航拓展西部市场的战略核心基地,厦航将进一步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面向本地招收飞行员、乘务员、机务工程师等专业技术人才,并计划投资10亿元建设生产基地,其中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初动工。”厦航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规划,“十三五”末厦航在重庆运力总投入达到20架,年旅客运输量达到400万人次,到2025年运力投入达到35架以上,实现旅客运输量超700万人次。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