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沙坪坝将新增一处滑雪场 预计2020年投入运营
10-26 16:15: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295094_proc_副本.jpg

重庆将增一处滑雪场。26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重庆万达茂项目钢结构屋盖正式起吊,拉开了工程主体屋盖钢结构的安装序幕。

这是重庆市重点文旅项目,预计2020年投入运营,建成后将成为集商业、室内游乐于一体的大型综合体,现代滑雪场更是受到大家期待。

带你感受北国冰雪风景

中建八局万达茂项目负责人朱晓东介绍,重庆万达茂位于沙坪坝区,以文化、旅游等体验业态为主,是世界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

项目占地15.9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83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7.79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04万平方米。建筑的外形设计也很有特色,特别是从空中俯瞰,红白相间非常醒目,显得时尚、现代。

如此大规模的文化旅游项目,建成后有些什么耍事?据介绍,重庆万达茂主要有四部分,内部南侧为室内商业街;北侧从西至东是三个室内乐园,分别为水乐园、海洋乐园和娱雪乐园。

最有趣的是娱雪乐园,这是第四代室内滑雪场,场内设有多条不同坡度雪道,还有下雪体验区,给游客带去北国冰雪风景。

att_1295093_proc_副本.jpg

钢结构最大跨度近百米

“这个项目工程量大,施工现场面积大,工序穿插多,大型设备运输多,现场交通组织困难”,中建八局朱晓东说,项目2018年正式开始启动,目前已施工到主体屋盖钢结构部分,也是重点和难点。

26日上午11点16分,首吊的是娱雪乐园第一榀屋面管桁架单元。长33米、宽16.5米,高6米,重量达到116吨,采用500吨大型履带吊进行吊装,吊装高度约40米,相当于10多层楼。整个吊装过程对施工场地、吊装机械、支撑胎架、吊装工艺要求十分严格,吊装就位精度需控制在毫米级。

三个室内乐园屋盖均为大型空间管桁架钢结构,最大跨度93.5米,是目前国内游乐建筑中跨度较大的,结构复杂,吊装难度大,现场投入多台大型履带吊进行吊装作业。

预计今年底,将完成三个乐园的屋盖钢结构施工,整个项目预计2020年投入使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艳 通讯员 徐艳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