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病率亿万分之二! 这个读起来都很拗口的病,治好了
10-26 13:5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陆军军医大学西南医院血管外科成功为一名76岁老人实施罕见髂外静脉平滑肌肉瘤切除术。是不是觉得很拗口?是的,因为这个病罕见,据相关文献报道,发病率约为2.4/亿,却是一种恶性肿瘤。

76岁的冯大爷是贵州人。今年4月,觉得右下肢肿胀。冯大爷告诉记者,老年人这痛那胀的,都不会太在意,除非是痛得忍受不了了。随着右下肢肿胀逐渐加重,家人带着他在当地医院看病,但当地医院未能明确诊断。今年8月中旬,患者在家人陪伴下,来到该院血管外科就诊。

“刚开始,我们以为是血栓。对患者进行了查血、右下肢深静脉顺行造影、右下肢血管超声、盆腔增强CT、盆腔MRI等系列针对性检查,都没能明确病因。”手术主刀医生、血管外科主任郝迎学介绍,为进一步明确诊断,医生对包块进行了活检。结果显示:(髂外)梭形细胞肿瘤伴大片坏死,结合免疫组化染色,医生又大量查阅了文献资料,考虑平滑肌源性肿瘤(倾向平滑肌肉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