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车主 办6年免检可网上办就近办 全市177处服务点可办理
10-26 15:33:08 来源:秦健

原来,车主申领6年免检检验标志,需每两年到车管所窗口申领1次。今(26)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获悉,现在,车主拥有更多选择——①足不出户网上办,②自主领取就近办。

申领6年免检检验标志的条件和需准备的资料:

一、申领6年免检检验标志的条件

1、注册登记时间在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它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但不包括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的车辆;

2、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上户以及属于免检范围的车辆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6年内仍按原规定上线检测。

交巡警提醒:非6年免检的车辆需到机动车检测站办理上线检测。

二、申领6年免检检验合格标志的资料

1、车主身份证明和机动车行驶证。

2、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及车船税凭证。

PS: 申领前需将车辆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这样领取免检合格标志:

一、足不出户网上办

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www.122.gov.cn)、“交管12123”手机APP、重庆e交管、重庆交巡警官方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等网络平台申领,申领成功后邮政速递将及时寄出6年免检检验标志。

二、自主领取就近办

目前,全市共有177处服务站点可申领6年免检检验标志,车主可自行选择办理网点现场办理。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