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丈夫铐住妻子网聊诈骗案”宣判:男判7年,女判缓刑
10-26 15:25:50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10月26日,封面新闻记者(thecover.cn)从“丈夫铐住妻子实施诈骗案”女方辩护人处获悉,该案于当日在重庆沙坪坝区人民法院宣判,案件中的丈夫因犯诈骗罪和非法拘禁罪,被判处7年有期徒刑,妻子被判2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执行,另处罚金2万元。

该案中女方当事人任英(化名)的辩护人、重庆礼澜律师事务所律师谢正礼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任英是在丈夫陈国(化名)的暴力胁迫下实施诈骗,主观恶性较轻,法院依法判处她2年有期徒刑缓期5年执行,处罚金2万元。

此外,她和丈夫所诈骗来的赃款,法院将拍卖两人的轿车来偿还。

“感谢法院和所有关心我的人,将来我会好好工作,报答社会。”对于这个判决结果,任英也很满意,她对封面新闻记者表示,接下来将会联系受骗者,再次向他们表示歉意。

2008年,20岁的重庆女子任英在上海一家网吧当收银员,遇到了福建籍男子陈国,两人很快确立恋爱关系。

2016年8月,与任英回到重庆生活的陈国,要求任英以“家庭贫困”等理由,上网博同情,诈骗网友钱财。

任英不同意,陈国就是一顿暴打。

为了避免任英逃跑或者报案,陈国在网上买了一把手铐,将任英铐在电脑面前“工作”。

公诉机关认定,从2016年8月到2017年3月,半年时间,任英骗到31万余元。

2017年3月16日,任英趁陈国不注意报警,随后被沙坪坝区警方解救。

检方指控,陈国涉嫌非法拘禁罪和诈骗罪,任英涉嫌诈骗罪但系受胁迫状态下进行,且有自首表现,应减轻处罚。

原标题:重庆“丈夫铐住妻子实施诈骗案”宣判:丈夫被判7年有期徒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