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交上的轮椅乘客怎么下车?答案很暖心
10-26 19:17: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0月26日上午9:30分,一位女士推着另一位坐轮椅的男士,来到江北机场T3航站楼机场巴士调度室,她拉着调度员李天玲的手,指名要找机场摆渡车驾驶员张鹏当面致谢。

原来这位女士姓刘,轮椅上是她丈夫,两人要坐飞机去北京治疗。他们在T2航站楼坐摆渡车时,是家人帮忙扶丈夫上的车,然后家人就离开了。可是摆渡车到T3航站楼后,刘女士犯难了,不知如何将丈夫扶下车。

downLoad-20181026181930.jpg

▲摆渡车驾驶员张鹏背刘女士丈夫下车。(机场巴士公司供图)

这时,驾驶员张鹏主动上前宽慰。当车上乘客下完后,他先把轮椅拿下车,然后背上刘女士的丈夫下车,并特意告诉他们从哪个门进去,在几楼办登机手续等等。

随后由于张鹏要立刻发车,刘女士两口子没来得及说声感谢,因此他们在起飞前,特意来到机场快线调度室表示感谢。

据介绍,张鹏是机场巴士四星级驾驶员,经常帮助有需要的乘客,曾多次拾得乘客重要物品及时归还。

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原标题:超有爱!机场摆渡车驾驶员背行动不便乘客下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