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带一路”外商投资重庆活动周圆满结束,多个重大项目落地
10-26 18:57:25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1026190012.jpg

10月26日,为期一周的“一带一路外商投资重庆活动周圆满结束。来自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的28位外商团嘉宾对重庆多个地方进行考察,并当场签约,多个重大项目落户重庆。

此次外商团领团为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副局长阿布.巴卡先生,马中印国际总商会等随团26名外国企业家。

对重庆发展速度感到震撼

外商团嘉宾先后对重庆西部物流园、渝新欧“零公里”地标广场、团结村集装箱中心站、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整车口岸、口岸展示中心等进行考察访问,重庆的国际化发展速度,让嘉宾们深感震撼。

QQ图片20181026190038.jpg

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副局长阿布.巴卡先生表示,他发现重庆在贸易方面的基础条件是超乎想象的,在重庆发现很多商机,马来西亚不能错过进入重庆的机会。

中马的双边关系一直良好,经贸合作关系更应值得提升,整个东盟有7亿人口的市场承载量,马来西亚作为东盟的主席国,重庆企业可以通过马来西亚作为跳板去覆盖东盟市场。

多个重点项目落地合川

25日,在一带一路外商投资合川招商推介会上,外商团参观考察了合川区的投资环境、天顶汽车城特色产业(汽摩)示范基地,以汽摩为主的千亿级装备制造额集群和汽车工业生态新城——天顶工业园,并重点参观了北汽银翔汽车基地。还参观了以发展医疗制药、传统特色食品、健康产品为主的南溪组团。

当场落地6个项目,分别是由马来西亚-中国-印度联合总商会打造的“马中印国际产业园”、亚洲管理国际集团打造的“AMC全球供应链集采中心”、渝澳集团打造的“渝澳中德环保科技设备研发中心”、盛宇国际打造的“生物科技健康产品研发生产项目”,伊格纳修斯国际打造的“榴莲食品研发生产项目”、淡马锡公司打造的“燕窝副产品研发项目”,并签订了项目的意向合作协议。

26日,在渝澳服务贸易小镇的大会客厅,28位外商团嘉宾与重庆本土的一百多位企业家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中外企业合作国际订单洽谈会”。现场氛围非常热烈,据不完全统计,现场已经促成多笔订单采购需求。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