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十大“双创”明星出炉
10-26 20:23:44 来源:上游新闻

今(26)日,由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重庆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和十大“双创”明星颁奖大会在重庆工商大学举行,大会对重庆高校荣获十大优秀科技成果项目团队和荣获十大“双创”明星的老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

重庆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垃圾焚烧发电相关技术与装备研究,在合作单位的强力支持下,项目组产出了大量科研成果。学校在垃圾焚烧发电技术及装备方面的研究得到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扬和评价,被政府誉为“重庆市五张名片”之一,被重庆市教委誉为“重庆高校产学研合作的典范”。

目前,“炉排式生活垃圾清洁焚烧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成果总体技术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其中焚烧炉炉排系统及焚烧技术工艺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QQ图片20181026202142.png

除此之外,重庆医科大学的“神经精神疾病临床应用基础研究”、重庆邮电大学的“自主定位导航微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等荣获我市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

QQ图片20181026202151.jpg

今年6月以来,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为进一步激发在渝高校师生创新创业活力,面向在渝高校在岗科研人员,征集涉及重庆市重点发展领域的基础研究、技术研发及推广等方面的重大成果,评选出年度高校十大优秀科技成果;面向在渝高校在校师生,遴选在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开发与推广中做出的重大突破,或开展创新、创业取得重大业绩的个人,评选出年度高校十大“双创”明星。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