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保协发布险企2017年经营评价 20家保险公司被降级
10-26 20:41:21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26日,上游新闻记者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获悉(以下简称“中保协”),中保协公布了2017年度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结果。在参评的143家公司中,财产险公司有A级19家、B级48家、C级8家、无D级,人身险公司中A级14家、B级44家、C级8家、D级2家。据了解,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基于原保监会印发的《保险公司经营评价指标体系(试行)》,旨在加强保险监管、促进保险公司改进经营管理、转变发展方式,2017年度经营评价已是第三年实施。

中保协表示,经营评价内容包括速度规模、效益质量、社会贡献三个指标,财产险公司评价指标体系由保费增长率、综合成本率、风险保障贡献度等12项指标构成;人身险公司评价指标体系由保费增长率、综合投资收益率、风险保障贡献度等14项指标构成。其中A类、B类公司分别指在速度规模、效益质量和社会贡献等各方面经营状况良好、正常的公司;C类公司是指在以上三方面存在问题的公司;D类公司是指在以上三方面存在严重问题的公司。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相较于2016年,2017年经营评价升级的保险公司有6家,降级的保险公司有20家。升级方面,财产险公司有6家从B级升至A级,分别为美亚财险、史带财险、三井住友、安信农业、国元农业、北部湾财险。降级方面,3家财险公司由A级降至B级,分别为华安财险、永安财险、紫金财险。另有8家从B级降至C级:安华农业、国泰财险、日本兴亚、浙商财险、长江财险、众安在线、东海航运、安心财险。

在被降级的人身险公司中,2家A级公司民生人寿、人保寿险被降为B;中华人寿、国联人寿等5家险企从B降为C;中法人寿则由C降为D;而昆仑健康直接从B降为D。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