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税务线上线下“套餐服务”:打通便利办税的“最后一公里”
10-27 10:21:53 来源:上游新闻

“新办企业通过网上税务局就可以完成登记信息确认、发票票种申请、最高开票限额申请等多个涉税事项,我们的工作量大大减少,确实省时省心!”重庆金吉财务咨询事务所的负责人游义林说。10月27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税务局获悉,近日重庆市税务局与公安、工商、银行、邮政等部门开展合作,在网上税务局推出“新办企业套餐”服务,整合新办企业12个涉税事项,推出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降低新办企业跨部门、跨领域办事“门槛”。新办税务登记、网签三方协议、税控设备申请等与新办企业办税息息相关的事项,均可以一次性线上办理。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重庆税务部门制作了“新办企业套餐”动漫视频,以浅显易懂、生动有趣的形式为新办企业提供规范的办税指引、具体的政策解读。“我刚走进两江新区办税服务厅,就被面前LED显示屏上的画面吸引住了,像我们这种第一次来办税的根本不知道办什么、怎么办,这个视频制作得通俗易懂,我看一遍就对办理内容、整个流程有了初步了解,半个小时就办完了相关事宜。税务局效率也给力,很快就审核通过了。”重庆巴纳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红飞说。

重庆市税务局表示,在线上,纳税人可享受套餐式服务;线下,税务部门为新办企业量身打造了“新办企业专区”。据了解,重庆市税务部门与工商、银行、公安等部门开展合作,设立“新办企业专区”,变空间位置上的“一站式服务”为功能融合上的“专区式服务”,解决了纳税人反映较为突出的企业设立环节多、花费时间长的问题。在九龙坡区办税大厅,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在8个企业开办服务专区内,税务、工商、银行、公安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为纳税人办理着相关事宜。

“先前我们在重庆开了几家分公司,都要在工商、税务、银行、公安等不同部门之间跑好几趟,很麻烦。”正在办理公司开办事宜的潘多拉珠宝上海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坡区分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先生对上游新闻记者感叹到,“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只在专区取一个号,就能一次搞定工商办执照、公安刻章、税务报税、银行申请账户等事项,真的是‘专区专办’,省时又省力。”

上游新闻记者发现,除了针对新办企业推出的服务新举措,重庆市税务局聚焦征纳双方的痛点、堵点、难点,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创新集成的理念,立足“新机构 新服务 新形象”工作要求,持续优化和推出人脸识别实名注册、“一表集成”便捷申报、“轻办税”发票服务等多项创新服务,让纳税人少跑路,尽量触网办事,打通企业和群众便利办税的“最后一公里”。

 

上游新闻记者 吴黎帆 通讯员 贺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