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电视台男主播“离职告白”走红:妻子即将临盆,回湖北工作
10-27 09:38:14 来源:澎湃新闻网

尹华正  受访者 供图

澎湃新闻网消息,“七年,我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求职者,变成了一个日渐成熟的新闻人;从一个毛毛躁躁的大学生,变成了一个懂得规则的职场人;从一个稚嫩单薄的小青年,变成了一个将为人父的成年人。此所谓,七年,成人!”

10月26日,一篇题为《河北当红主播华正辞职:人活在世上,总有一些东西比事业重要》的文章在河北当地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

26日傍晚,原河北广播电视台主播尹华正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文章中的“离职告白”确系其本人所写,其已于上周正式离职并办理了相关手续,“我目前已经在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开始了新的工作。”

在离职告白中,尹华正称,“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辞去现在的这份职位,离开河北广播电视台,离开我工作生活了七年的石家庄。想到从今以后,不能再与各位共事,我感到莫大的遗憾。”

他表示,“我是一个南方人。爱人、父母、岳父岳母,都在南方,亲戚朋友也在南方。这七年在河北,我只身一人,除了工作,便是奔波。两地(近)一千公里的距离,我一个月要往返两次。从最开始的卧铺,到后来的动车,再到现在的高铁,别人回家坐地铁,我回家坐高铁。铁路成了我重要的生活方式,异地的家庭模式也是我最大的劳累和消耗所在。”

“2012年毕业后我和爱人便分居两地,2015年结婚成立了家庭。虽不止一次想过团聚,但河北台给予我的知遇之恩和培养之情,理当图报。2018年初,爱人怀孕,我和家人依然在商量,尽量克服家庭的小困难,不给台里找麻烦。无非就是多跑几次,让父母多搭把手,总会有办法的。”他回忆。

“直到今年9月份,眼看着妻子即将临盆,我父亲身体也日渐不好,妈妈需要留在老家照顾,于是我不得不下定决心,一定要回到父母妻儿的身边,尽一个丈夫,一个儿子,一个父亲的责任。”尹华正在离职告白中坦言。

他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他是安徽舒城人,父母还在安徽老家,其爱人是湖北人,随岳父岳母住在武汉,经过这些年的在外漂泊,觉得人生最大的幸福是家人团聚。

公开简历显示,2011年底,尹华正经校招到河北广播电视台工作,曾主持河北卫视频道《直播京津冀》,河北公共频道《夏日冲击波》、《快乐厨星》、《八只眼看天下》、《我爱看经典》,河北卫视频道《午间视野》、《看今朝》、《天下故事会》,河北经济生活频道《今日资讯》、《法治在行动》等节目。

原标题:河北广播电视台一当红主播离职:妻子即将临盆,回湖北工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