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妈吃鱼时接了个电话 2.5公分长鱼刺扎进食道
10-29 19:41:4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小时候每逢吃鱼,爸爸妈妈都会告诫孩子不要说话,担心被鱼刺卡住。10月27号晚上,九龙坡的黎大妈只因在进餐时接听了一个电话,结果被一根2.5公分长的鱼刺扎进了食道,情况十分危急。

因为当天是周末,黎大妈特意煮了一条大花鲢,一家人边吃边聊。不料一个电话打进来,黎大妈接听后“乐极生悲”,一根鱼刺扎进了喉咙里。

一开始,黎大妈按照民间偏方,吞饭团、喝米醋,可一番折腾下来却无济于事,鱼刺似乎在喉咙里“安营扎寨”。到了第二天下午,黎大妈从胸口到后背感觉疼痛难忍,家人急忙将她送往附近的重庆中民耳鼻喉医院,CT检查的结果让医生大吃一惊,鱼刺已经穿过咽喉, 进入了食道主动脉弓位置。

如果鱼刺继续停留体内,黎大妈很可能引发颈部脓肿,或因食道蠕动,鱼骨刺向神经血管而危及生命。医院决定为黎大妈实施紧急手术,考虑到黎大妈的身体状况和手术难度,医生先对黎大妈实施了全身麻醉,然后通过食道镜将鱼刺顺利取出。

看着这个像刀片一样的鱼刺,黎大妈不禁一阵后怕。熊医生介绍,异物卡喉或吞食异物的事件时有发生,救治不及时将威胁到生命安全。因此提醒市民,在进食时,特别是食用带尖锐骨头和鱼类等食物时要谨慎,尽量避免谈笑。如果发生异物卡喉的情况要及时就医,切忌自行采用吞咽饭团、吃蔬菜粗纤维等土办法强行吞咽。否则一旦造成食道损伤,将会增加手术难度及风险。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杨晓松

原标题:鱼刺像刀片 吃鱼接电话扎进食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