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州一中学教师爱发明 自制微水流发电机
10-29 19:33:08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1029172638

视界网消息,开州区厚坝复兴初中,有一位英语老师杨世友,爱钻研小发明。最近他制作了一个“微水流发电机”,家中水龙头流出来的水也可以带动发电机工作,发出的电量不但能照明,还能带动家中风扇、冰箱等电器。

微信图片_20181029172641

在杨世友家中,记者看到他发明的微水流发电机,家中水龙头的水冲向水轮,就可以发出电流,电流可以点亮灯泡。

现年36岁的杨世友,老家在铁桥,现在是厚坝复兴初中的一位英语老师。小时候就对发电原理产生了兴趣。刚开始制作的发电机产生的电流十分微弱。经过多次试验改进,杨世友的微水流发电机终于做成,家中水龙头流出的水流可以带动水轮转动,发出的电量不但能照明灯泡,带动电风扇,还可以把发出的电引入储电箱保存起来。

微水流发电机制作出来以后,杨世友还送给在农村老家的父亲,利用家中渔塘中的水流发电,供应家中照明。杨世友的微水流发电机让老父亲也啧啧称奇。未来,杨世友想把他的小发明推广到广大农村,让更多的人受益。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记者 程超 张亚敏

原标题:开州一中学教师爱发明 自制微水流发电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