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西藏雅江再次发生滑坡出现堰塞湖
10-29 21:43:41 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视点 消息,记者从29日召开的西藏林芝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堰塞湖应急抢险工作第八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前段时间两次滑坡的基础上,雅江堰塞体附近当日再次发生滑坡,形成堰塞湖造成水位上涨。

29日10时11分许,西藏林芝加拉村雅江堰塞湖应急抢险工作前线指挥部接到道路抢通人员报告称,距加拉村3公里-4公里处雅江水位有所上涨,涨幅约1小时80厘米。直升机空中勘查后发现,在原发生堰塞湖险情处附近发生滑坡堵塞河道产生堰塞湖,坝体长宽高和以前大致相等。目前通往加拉村已抢通的便道被淹没,墨脱水位无明显变化。

灾情发生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林芝市委、市政府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紧急部署,要求充分分析估计灾情险情,始终把人的安全摆在首位,确保存在安全隐患的各类人员安全撤离;整合现有专家力量并邀请相关专家做好灾情监测;强化多元水文监测,实行一小时报送制度,既要紧盯上游泄洪前回流水淹没区域情况,又要紧盯下游泄洪后可能淹没的区域;保证群众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正常运行,保障好救援物资和生产生活需要,确保受灾群众安稳过冬。

截至目前,道路抢险现场的施工机械、车辆和人员已撤离至安全地带,现无人员伤亡报告。林芝市米林县、墨脱县正在全面排查,有序组织撤离雅江上下游涉及区域所有人员。水利、气象等部门正在持续监测,掌握第一手水文气象资料,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灾区救援物资储备充足,电力、通讯得到保障,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驻藏部队和武警官兵集结待命,军用直升机已从拉萨飞赴灾区现场。

原标题:西藏雅江再次发生滑坡出现堰塞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