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长安腾讯合作的首款车上市 用手机APP可远程控制
11-01 06:08: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1101061413_副本.jpg

PAB主动刹车预警系统

微信绑定车辆,车内液晶显示屏就成为你的第二个手机、第二个ipad。昨(10月31日)日,长安、腾讯合作的首款汽车——长安CS35PLUS全国上市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微信绑定车辆

车内液晶屏秒变“手机”

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作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重要组成部分的智能网联汽车,正成为人工智能技术、产业互联网、新能源等多个创新领域的交汇点。

作为长安汽车与腾讯合作的首款车型,被称为“最会社交的SUV”的长安CS35PLUS,其搭载腾讯车联智能生态系统——AI in Car,集成了多项腾讯独家的优势资源和服务,实现手机与车机的跨屏互动。

其通过手机APP就可远程控制汽车,比如开启空调、远程解闭锁、及时查询车况信息、防盗追踪功能。而微信绑定车辆后,CS35PLUS10.25英寸中控液晶显示屏,秒变你的第二个手机、第二个ipad,音乐、电台、订阅内容可以实现同步。

比如,微信扫码绑定车辆,即可享受途迹、路书等功能,还可以开启地图集结功能,所有成员可设置集结点,向集结点发起导航,导航页面中可显示其他成员位置,实时位置分享、在线导航。手机微信中的位置信息,长按后发送到车;上车后收到推送,一键发起导航。据了解,CS35PLUS官方指导价为6.99万-10.49万元。

方向盘转角超45°

相应侧雾灯单独点亮

除了社交功能,CS35PLUS还有一项贴心的功能。一般来说,车辆在转弯时,车灯直射,弯道一侧区域是漆黑一片的盲区。CS35PLUS则可以在开启近光灯情况下,方向盘转角45°以上时,相应侧的雾灯将单独点亮,帮助行驶中的车辆照亮弯路盲区,待方向盘回正后,单侧的转向辅助灯会关闭。

此外,CS35PLUS所有车型标配了BOSCH ESP 9.3电子稳定控制系统及大陆第三代电子制动系统,包含了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HC坡道起步辅助功能、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DC陡坡缓降功能等。

其部分车型搭载了PAB主动刹车预警系统,还配备4个超广角摄像头,采集车辆四周影像,最终形成一幅车辆四周无死角盲区的全景俯视图。在车速低于30km/h时,以360°全景无缝视野,有效规避事故发生。其中远离驾驶员一侧的右后视镜集成120度广角摄像头,弥补视觉盲区,非常便于在狭小区域的腾挪转移。

未来,用户可借助车联网平台体验到更智能、更便捷的驾乘体验。比如随时检查车辆油耗、遥控锁车或者解锁;也可以通过内置的车载应用,实时监控车辆运行数据,获悉车辆的维修保养信息,自动在4S店或指定的维修站进行预约,而无需人工干预,甚至可与前车进行信息互通了解前方交通和道路状况从而作出预判和调整。

新闻延伸>>

重庆车企开启智能化步伐

在传统车企转型过程中,重庆车企的智能化步伐怎么样?从10月31日重庆车企两款新车上市,不难看出一点端倪。

东风小康 风光ix5上市

在长安和腾讯合作的首款车上市之时,其它品牌的众多新车也上市。这其中就包括东风风光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

作为重庆企业,小康股份于1986年成立,从做摩托车减震器起家,后进入汽车行业。随后,小康与东风公司合资成立了东风小康。“东风风光”就是其乘用车品牌。

作为东风风光打造的首款智能SUV,风光ix5也跨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多个领域。

除了智能造车,小康股份还涉足了新能源汽车。

今年3月,美国旧金山时间3月28日22时10分,SF MOTORS在其硅谷总部向全球首秀其电驱技术领衔的智能电动汽车。这是唯一一个在中美两国均有生产资质的新能源企业,唯一一家同时在中美两国拥有制造布局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它的主要创始投资者是来自重庆的小康股份。

SF MOTORS SF5年底将在美国接受预订,新品预计明年进入中国市场。

力帆 让车来“找”你

通过汽车显示端,你便可知道自己的车哪个部位需要保养或者维修、最近的服务站在哪儿、此次维修需要多少钱;打开手机APP,轻点“一键召唤”,共享汽车就会自动来“找”你,到达目的地之后,直接点击“一键还车”,你便可在手机付款后直接离开,共享汽车则会自动寻找它的定点停车位。这就是力帆股份目前正在全力研发的智能汽车将带来的最新消费体验。借助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契机,力帆股份顺势发力大数据人工智能,努力实现自身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及智慧出行服务的转型升级。

“整个汽车行业目前正处于一个变革期,汽车将由此前的出行工具,慢慢变为一个数据交互的载体。”力帆股份总裁马可称,“在此背景下,力帆股份在坚守制造业的基础上,实现自身由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及智慧出行服务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力帆股份目前已经在智能汽车领域投入12亿左右的研发资金,未来预期将继续投入15亿—20亿元。2020年年底,力帆将会正式实现智能汽车的量产,并推出中高端、中低端两个全新的智能汽车品牌。

车载环境下的爆款“APP” 能否有重庆车企身影

今年4月12日,在渝举行的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腾讯与长安正式签署智能网联汽车合资合作协议。10月,长安与腾讯成立的合资公司尘埃落定,命名为北京梧桐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金2亿元,专注于在车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打造面向行业的开放平台,为汽车行业提供成熟、完善的车联网整体方案。

长安与腾讯建立合资公司,形成了双赢的格局。长安在融入腾讯的生态后,旗下的产品有了新的增长点。同时,腾讯的品牌力能帮助长安建立更强的智能化品牌形象。而对于腾讯而言,其有机会深度参与到车辆产品的研发与落地过程。

然而,长安与腾讯的合作并非是业内第一次吃螃蟹,在此之前已有上汽与阿里合作开发斑马智行系统,于2016年推出SUV荣威RX5。

百度也在运作着自己的阿波罗自动驾驶计划和Dure OS智能车联系统,并和多家车企进行战略合作。至此,中国的BAT三家互联网公司巨头已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全面入局。

PC时代的QQ、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微信,都是腾讯的产品。那么,在车辆大规模联网、自动驾驶技术普及之后,车载环境下的爆款“APP”,能否有重庆车企身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