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95年前的重庆什么样?江随山转,山随江动
11-12 11:35:17 来源:却月城

1.png

图为1923年的重庆弹子石。重庆,简称渝或巴,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著名的江城、雾都、山城。弹子石位于重庆南岸区,与朝天门和江北城隔江而望。其来历,还和大禹治水有关。

2.png

图为1923年的丰都天子山。丰都县旅游资源以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为主,主要有丰都名山、双桂山、鬼国神宫、鬼王石刻等著名景观。

3.png

图为1923年的丰都武庙。丰都自东汉和帝永元二年单独设县起,丰都县已有1900多年历史。

4.png

图为1923年的忠州巴王庙。忠州历史遗迹、巴文化的重要符号、忠文化的根系——巴王庙,又名土主庙、 巴王祠、忠贞祠,是为纪念巴国将军巴蔓子而修建的祠庙。

5.png

图为1923年的忠州石宝寨。忠县境内长江北岸边,有一俯高十多丈,陡壁孤峰拔起的巨石,相传为女娲补天所遗的一尊五彩石,故称“石宝”。此石形如玉印,又名“玉印山”。明末谭宏起义,自称“武陵王”,据此为寨,“石宝寨”由此而来。

6.png

图为1923年的忠州新场街道。忠州是重庆忠县的旧称,有2300多年的历史,是三峡移民搬迁重点县。

7.png

图为1923年的重庆涪江。涪江南流经四川省平武县、江油市、绵阳市、三台县、射洪县、遂宁市、重庆市潼南区、铜梁区等区域,在重庆市合川区汇入嘉陵江,全长700千米。

8.png

图为1923年重庆老君洞附近的稻田。 老君洞始建于汉朝三国时期,正式创建于隋末唐初,历时1300多年。

9.png

图为1923年的重庆李渡。李渡历史悠久,相传因唐代诗人李白在此渡江而闻名,从明朝开始一直沿用至今。

0.png

图为1923年的重庆木洞。木洞镇依山傍水,历史悠久,作为重要的水码头,是南来北往商贾、名士的必经之道,是四川省商贾云集的名镇之一,是连接川黔、商品出川入川的重要集散地。

11.png

图为1923年的涪州码头。唐武德元年(618)以渝州涪陵镇和巴县地置涪州。今天的重庆涪陵区,涪陵因乌江古称涪水、巴国王陵多在此而得名。

12.png

图为1923年的重庆长寿码头。长寿区,地处重庆腹心,襟长江而临主城。早在七千多年前,长寿境内就有土著民族居住。至周代,“巴人”建立巴国,定都今重庆渝中,长寿时称巴国枳邑。

原标题:95年前的重庆,江随山转,山随江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