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交班前最后一个双11:马云不说话,张勇说未来成交会走向万亿
11-12 09:54:4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年双11,是马云卸任阿里董事长前的最后一个“双11”。

11月11日和11月12日两个晚上的零点,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来到位于上海世博中心的双11媒体中心督战,但未做发言。

两个月前的9月10日,马云宣布将在一年后退休,并指定张勇接任董事局主席。

作为马云的接班人,阿里CEO张勇已经连续两年代表马云做最后致辞。双11是张勇的创意,第一年双11时,张勇还是阿里巴巴首席运营官,如今他实际操盘了双11十年,并将其打造成全球最大的网购节。

11月11日晚,张勇从杭州马不停蹄赶到上海。当11月12日零时,大屏幕显示,2018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总交易额(GMV)达到2135亿元人民币后,张勇出现在了现场。

 

509.jpg

张勇说,双11就像中国过年一样,每个人都在中间不仅购物,体验快乐,分享发现乐趣。今天已经生活在无线互联网,凌晨2点到早上8点中间,又有200亿的交易在这中间发生,有很多夜猫子。

今年双11恰逢周末,高峰比去年来的有点晚。“最后两小时,被很多朋友来问,今年有没有惊喜红包,我都笑而不语,到最后半小时,他们发现今年没有惊喜红包,但价格也很惊喜,还是得把他带回家,明显最后半小时数字加快。”

张勇说,两年以前,马云代表阿里巴巴提出新零售,取得一些进展,今年双11是新零售练兵非常好的场合,很多行业都在双11进行了线上和线下的互动。银泰百货、居然之家等传统百货客流聚集,今年整个线下大约20万家门店通过数字化方法运作,线上线下一体销售,沉淀消费数据资产。星巴克外卖第一次在周末送出数万杯咖啡。

张勇还透露,今年双11最大的特点之一,是90后成为消费者主力。

“双11的未来,在2000亿的台阶上,一定会变得越来越不一样,走向3000亿,10000亿。就像马老师之前说每天中国诞生10亿包裹,很多人不相信,但一定会变成现实。”张勇说。

 

上游新闻综合澎湃新闻、新浪科技、虎嗅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