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8年二手车被改成5万公里 买家想维权卖方却称:行规如此
11-14 19:04:0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崔先生前段时间买了一辆二手车,价格合适,公里数还少。他本来以为捡到个宝,可是当崔先生拿到车辆的真实数据后却直呼上当了。

今年9月,崔先生在南坪八公里西部国际汽车城的 正缘汽车服务中心看上一辆2010年的天籁轿车。在反复试车后,崔先生交了一千元订金。

8年的车没有事故而且只开了5万多公里,如果这是真实车况,崔先生算是捡到宝了。为了核实真实情况,崔先生希望能把车开到4S店进行检查。但正缘汽车的老板表示:检测可以,必须先交钱买车。几经考虑,崔先生交了两万一千元的首付,在办理完贷款后,11月2号崔先生把车提了出来。然后他直接把车开进了东风日产的4S店。

4S店的数据显示,该车最后一次保养时间是2017年6月,当时里程数为十三万七千多公里。

为此,崔先生找到正缘汽车的鞠老板,希望能够退车。可对方表示,这辆车收过来就是这个样子,并且已经过户办理贷款,所以不能退。

这辆车的里程数是不是被篡改过的呢?记者来到西部汽车城二手车市场试图找到正缘汽车的鞠老板,遗憾的是对方不在,记者只好电话采访了对方。

鞠老板说卖车之前,他就汽车里程数的事情告之过崔先生,他不能保证这个数据的真实性。

而崔先生认为,多次过户并不是隐瞒车辆真实数据的理由。为此,我们又来到了西部国际汽车城的市场管理方,物管招商部的张经理说,如果双方约定好里程数据的,那么崔先生可以找卖方维权。

不过张经理也表示,现在的卖家一般不会在买卖协议上注明车辆里程数据,因此崔先生维权就会有困难。那为什么这些关键数据,卖家不愿意写上合同呢?是因为行规如此。

这种隐瞒车辆真实车况的行为,市场管理方难道就没有约束办法吗?张经理表示,卖家要篡改数据他们无法监管。

这样的说法让崔先生难以接受。而张经理还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他们市场方面引进了评估机构,但是很多消费者不愿意花钱评估。

这既然测不出来,那检测的意义又在哪里呢。对此,崔先生表示会继续向工商部门投诉。

看来呀这二手车买卖还真是有不少门道,记者也咨询了下二手车业内人士。他们表示,现在很多车都有行车电脑,但凡篡改车辆数据,车辆的行车电脑都能检测出来。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赖力力

原标题:二手车公里数差“悬远” 市场方表态管不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