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机场出现羊儿客拉客揽客:我们现在是网约公司
11-27 21:08:3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最近几天,有市民向我们630反映,在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外,存在“羊儿客拉客揽客”的现象。为此,记者到现场暗访调查。

11月24号下午一点半,第1眼和630记者以旅客的身份,来到了江北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内到达的出口大厅。刚走出大厅没多久,一名五十来岁的中年女子,便迎上来热情地向记者打起了招呼。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记者以200元的价格,答应乘坐这名女子的车。随后,这名女子把记者带到了t2航站楼对面的一个大型停车场。其间,第1眼和630记者向这名女子询问安全问题,这名女子表示:他们运行的路线,都是相邻的区县,保证能够把人平安送到家。

把要去的相邻区县划为一条线路拉客,负责接待的另一名女子证实了此事。当记者质疑是否存在非法营运的情况时,这名接待的女子说,他们有相关运营证,并不存在非法运营。

如果是网约车,第1眼和630记者并没有在网上预约,这些人到处揽客,就是“羊儿客”,由于记者问得比较多,这名女子对记者的旅客身份产生了怀疑。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以不安全为由放弃了这次乘车。在江北国际机场,第1眼和630记者发现,除了t2航站楼之外,t3航站楼也有不少“羊儿客”在招揽乘客。

随后,第1眼和630记者将情况向重庆市公安局机场分局西航站区派出所进行了反映。

接到第1眼和630记者反映之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方面高度重视。今天上午,机场相关管理部门联合公安、交通执法、综合执法等多个职能部门,到现场调查。 

今(27)天上午十点半,执法人员身着便装、扮作旅客,刚到t2航站楼对面的停车场,羊儿客就上前搭讪。聊了没多久,见情况不对,停车场的几名羊儿客,迅速四处逃窜,第1眼和630记者追了上去。 

追了一大圈,这名羊儿客冲过马路,消失在了人群之中。重庆机场集团消防护卫部副总经理蒲国平表示,今年以来,重庆机场已经数次对羊儿客非法揽客拉客的现象进行了打击。

蒲国平说,由于羊儿客目前形成了专业的运营体系,先前的打击受到了阻碍。下一步,他们还将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维护机场运营秩序和治安秩序。

事实上,不仅仅在机场,在重庆主城的多个火车站和汽车站,第1眼和630记者都发现了羊儿客扎堆的现象。11月24号下午四点半,在龙头寺火车北站北广场的出站口大厅,第1眼630记者刚一到,两名男子就上前搭讪。

晚上6点半,菜园坝火车站的羊儿客们,也丝毫没有下班的意思。

在重庆西站站前广场上,这里的羊儿客为了拉客想出了“别出心裁”的办法。

所谓的羊儿客,就是为非法营运车辆拉客喊客,扰乱公共场所正常秩序的一种违法行为,羊儿客的车很多是非法营运的黑车,在拉到客人之后,非法运营者往往会给这些羊儿客50到100元不等的酬劳。执法部门也对“羊儿客”多次打击,重庆睿渝律师事务所张凤海律师表示,羊儿客的行为,违反了我国的治安处罚法。

执法部门对羊儿客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我们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外出乘车如遇到羊儿客拉客喊客,可及时向职能部门举报。乘车出行,一定要搭乘正规的营运车辆,以保证自己的合法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陶宇

原标题:机场羊儿客揽客 第1眼记者实地暗访调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