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隔空掐架!奈雪の茶与喜茶开杠,到底谁在“抄袭”?
11-28 10:22:5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最爱的两个茶饮开杠了!

奈雪の茶(下文简称“奈雪”)创始人彭心发朋友圈,直接@喜茶创始人聂云辰,“怒怼”喜茶抄袭!

聂云辰还回复了……

头部茶饮隔空喊话,这一轮公开怒怼,究竟为哪般?

20181126-c9fa4d7e4de039d8_680x5000.jpg

奈雪:我都替你没意思了

在奈雪创始人彭心的朋友圈里,有一条喊话喜茶创始人聂云辰的动态。原因是“奈雪の茶”的创始人彭心看见喜茶接受采访的时候说,本来想上新一款车厘子茶饮但没成功,并表示车厘子茶饮不够是普通果汁。而车厘子茶饮正是奈雪曾经上过的产品,并且即将回归市场。

rVlz-hpevhck9612696.jpg

“这位自比乔布斯的朋友。抄完奈雪的芝士草莓,又抄完霸气蜜桃,抄完霸气黑提,又抄霸气石榴,再来抄软欧包。除了当年芝士草莓是在奈雪上了四个月后上的,其他都是隔了一年跟着奈雪回归产品上。我都替你没意思了。前段时间看到采访,原来是想抄我们的霸气车厘子没搞定呀,今年我们的霸气车厘子又回归啦,我就在等着看,会不会又抄呢?新式茶饮行业刚刚开始,需要更多产品思考和创意,抄袭是最容易的,但是不断创新和有自己清晰的定位,才是品牌长期之道,也是我们应该一起带给这个行业的。很期待看到你们做个自己创新的产品,为这个行业带来些思考和创意呀。”

喜茶:奈雪不懂什么是创新

喜茶当然不会示弱。随后,聂云辰也回应了自己的理解,直言“抄袭之说”十分幼稚,真正创新的困难是要去发现裂缝与不足并提供更好的东西,“如果按你这个理解,那基本上喜茶每天都可以说别人在‘抄袭’自己”。

xcQz-hpevhck9612790.jpg

餐饮行业3种“抄袭”法,了解一下

1、像素级抄袭:连细节都抄

有一种抄袭叫做像素级的抄袭,就是把你的品牌logo、装修、产品等细节全部照搬。

有的还会变个品牌名字,有的甚至连名字都不改,蹭你的热度,坏你的招牌,这种最气人了。

2、模仿式“抄袭”:只抄品类和模式

还有一种是模仿式“抄袭”,就是只抄模式和品类,但是有自己的品牌名称和装修设计等。

这种模仿式“抄袭”其实是市场竞争的结果,开创者要是稍微一不留神,就会被模仿者捷足先登,被后浪拍死在沙滩上。

3、融合性“抄袭”:其实算是创新了

还有一种融合性“抄袭”,就是餐饮老板去国内外考察,回来结合自己品牌调性和企业文化进行改良和升级。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种“抄袭”可以称作为创新。

上游新闻综合新浪财经、前瞻网、36氪、零售老板内参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