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惊现千年楠木王 22米七层楼高
11-28 11:15:29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1128103326

视界网消息,近日,大足区林业局的工作人员在对全区古树名木普查工作中,发现了一棵树围达5.3米,树高22米的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楠木,这样巨大的楠木实属罕见,也成为了当地名副其实的“楠树王”

微信图片_20181128103321

这棵楠木位于大足区宝顶镇铁马村,苍翠挺拔地生长在半山腰,其树干笔直挺立,甚至几条枝干都粗如盆口,远远望去,树冠就像是一艘大船的帆,雄伟壮观,人站在大树旁显得十分渺小。据工作人员走访调查发现,这棵楠木树龄至少千年以上,也是大足区目前发现的最大的一棵楠木。

微信图片_20181128103329

据大足区林业局造林科科长王中明介绍,大足楠木较多,本次发现的是最大一株,整个胸围5米3左右,高有22米。

微信图片_20181128103332

微信图片_20181128103336

据了解,楠木因其木材材质坚硬、耐腐性强,具有很高的价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也是我国的特产树种。主要产于中国四川、重庆、云南、广西、湖北、湖南等地。目前,当地林业部门已对这棵楠树王进行了挂牌保护,并纳入了大足区古树名木目录。

视界网记者 李东 陈柯男

原标题:大足发现千年楠树王 树围5米树高22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