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陈羽凡投资13家公司,3家已被吊销
11-28 16:22:3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经历过离婚风波后,逐渐淡出娱乐圈的陈羽凡,今天却成了热搜第一。

28日凌晨有人爆料陈羽凡涉嫌吸毒被警方逮捕。并表示人现在就在办案中心。

u=3645519046,3429898695&fm=173&app=49&f=JPEG.jpg

u=4220209121,1528547952&fm=173&app=49&f=JPEG.jpg

随后,陈羽凡公司巨匠娱乐发表声明辟谣,紧接着陈羽凡也发微博“One love”,证明自己很安好。

u=2621796744,512099409&fm=173&app=49&f=JPEG.jpg

不过,随后北京石景山警方通报的消息让陈羽凡及其公司被狠狠打脸。u=2929796086,185720014&fm=173&app=49&f=JPEG.jpg

通报透露,在市里的某个小区内抓获了两名涉嫌吸毒的违法人员。而这个违法人员也恰巧的就叫陈某,简直跟早上的爆料不谋而合。

既是歌手,又是商人

除了歌手的身份之外,陈羽凡还有着商人的职业名片,他所投资的公司更是涉及文化演出、艺人经纪、餐饮、物流等多个领域。

名片一:投资人陈涛

陈羽凡近些年来以“陈涛”之名在投资领域的诸多布局,却显得颇为低调。据知情者透露,陈羽凡的投资人身份甚至要早过许多其他同期明星。

早在2002年,陈羽凡成为北京五月花酒吧有限公司的股东;

2003年,成立仅一年的北京盛惠佳音商贸有限公司则也被纳进了陈羽凡的投资版图之中;

2005年之后,通过投资北京彼得堡西餐厅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凡陆鸣物流有限公司,陈羽凡开始尝试在文化以外的餐饮、物流领域分食一杯羹。

名片二:老板陈羽凡

基于前期的投资经验,陈羽凡也开始成立公司,自己当起了老板。

2006年1月18日,北京凡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凡人文化”)正式成立,并签约当时在摇滚界颇具影响力的瘦人乐队。

2008年,瘦人乐队推出全新唱片《第七天》,这张由凡人文化出品、陈羽凡担纲制作、华谊兄弟音乐全程行销支持的专辑,上线4个月销售出4万张,瘦人乐队也借此获得了“第十六届东方风云榜”最佳乐队等荣誉。

2010年,陈羽凡与胡海泉共同成立了北京巨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将黄健翔、李响、主持人李晨等明星招至麾下。

据公开资料显示,如今巨匠文化旗下还设有北京巨匠合力品牌管理顾问中心、北京就是巨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切克闹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切克闹投资”)等子公司。

名片三:新三板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陈羽凡的投资身影开始愈加频繁地出现在了新三板市场。2015年,江苏艾洛维显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洛维科技”)迎来了一名新股东陈羽凡。就在陈羽凡注资后不到一年的时间,艾洛维科技便挂牌新三板;同年,陈羽凡又通过切克闹投资参股新三板公司北京无限自在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自在传媒”)的定增,以55元/股认购了1.2万股。

曾坦言不懂商业,

投资13家公司吊销3家

在今年8月举行的《全球音乐版权投资第二入口》论坛发布会上,谈到如何看待新的音乐版权投资方式时,陈羽凡则坦言自己不懂商业:“我更像是一个纯粹的艺术家,真正搞艺术写歌的,都有点长不大。艺术家都是“神经病”。在商人眼中这就是一帮疯子。我跟海泉这么多年,一个是艺术家的身份,另一个是商人的身份,我们有共识所以彼此信任。”

JD3z-fyeimrn2514564.jpg

事实上,陈羽凡的商业版图并非那么坚实。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2年至今,陈羽凡先后设立、投资了13家公司,并得到了俞敏洪、盛希泰等行业大佬的支持。但是这些公司的经营业绩可谓两级分化,有的公司目前甚至已被相关部门吊销营业执照。

B1Gv-fyeiwny2944143.png

据公开资料显示,陈羽凡自己创立的公司凡人文化自成立之后,除了签约瘦人乐队并推出一张新专辑外,多年以来在经营方面并无其他大动作。而2011年,瘦人乐队也离开凡人文化,2012年11月凡人文化被吊销营业执照。

此外,陈羽凡参投的北京盛惠佳音商贸有限公司、北京五月花酒吧有限公司,也分别在2007年12月、2010年12月被吊销营业执照。据业内人士反映,被吊销营业执照是一种行政处罚,标志着公司再无回天之力,也意味着陈羽凡在这些公司的投资以失败告终。

最新进展:

羽泉演唱会取消,巨匠文化新三版挂牌恐生变

羽泉原本定于12月25日在北京举办演唱会,此次吸毒被抓事件发生后,主办方也发出声明,取消这场演出。并表示之前已经订票的歌迷,将通过原订票渠道尽快退回票款。

目前,陈羽凡公司已删除辟谣博客。

不管怎么样,陈羽凡的演艺生涯可以说是到此结束了!

明星本身具备很强的市场号召力,但是,当出现负面消息时,也会给所投资的公司带来一定影响。

此次的吸毒被抓事件,毫无疑问会让陈羽凡的投资项目产生一定的波动。其中,最直接影响的就是拟登陆新三板的巨匠文化。这个由羽泉工作室发展而来的公司在今年披露了招股说明书,根据上面的资料显示,陈羽凡原名陈涛,通过巨匠投资间接持有巨匠文化11.54%的股权,是公司第二大股东,如今陈羽凡出事,巨匠文化的挂牌之路恐生变数。

上游新闻综合自北京商报、东方观察、凤凰娱乐、成都商报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