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像马斯克的SpaceX一样,这家公司新目标锁定太空
11-28 12:05: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科技公司的宏伟蓝图总是让人对未来充满期待。在SpaceX创始人马斯克考虑移民火星的消息让科技界一片哗然的时候,中国一家刚满五岁的创业公司连尚网络今天宣布:连尚网络正式启动卫星上网计划——“连尚蜂群星座系统”。连尚网络轮值总裁王小书表示,这个系统的第一颗卫星“连尚一号”将在2019年搭载长征系列火箭进入太空,它有一个宏大的使命:有效解决地面网络未覆盖区域的互联网接入问题,计划在2026年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

屏幕快照 2018-11-28 上午11.47.44.png

预计2020年完成首批十颗卫星发射

连尚网络卫星团队首席科学家安洋介绍,连尚蜂群星座系统是全球领先的混合轨道星座系统,由272颗分布于中、低轨道的卫星和数据处理应用中心组成。星座内外两层分为外层和内层,外层由距离地面1000km上的72颗骨干星组成,内层由距离地面600km的200颗节点星组成。

屏幕快照 2018-11-28 上午11.47.17.png

WechatIMG2167.jpeg

安洋介绍说,2016年连尚卫星团队正式建立筹建,星座系统正在按计划推进计划迅速推进完善成型。第一颗卫星于2018年已经开始在江苏常州总装测试,预计2019年将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中心搭乘长征系列火箭完成发射第一颗卫星。按照计划表,星座系统2020年完成第一批预计10颗卫星发射。在第一颗卫星发射完成后,其余9颗将根据长征系列火箭发射安排陆续发射。

一家创业公司,为全球提供免费卫星网络的实力何在?安洋谈到,连尚网络卫星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航天院所总体设计单位,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4人、核心人员国家重大航天项目总设计师、副总设计师4人,平均具备15年卫星研发经验。同时,整个团队具备百余颗各类卫星研制经验,目前在轨运行卫星50多颗。团队拥有多项设计卫星构型与布局、星载计算机设计、网络接入通信载荷设计、天线设计、卫星地面站等领先的卫星设计技术储备。

以卫星上网作为消除数字鸿沟的战略方向

联合国报告《2017年宽带状况》称,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仍有39亿人无法接入互联网。根据CNNIC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的非网民还有5.88亿。连尚网络以“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为愿景,专注于为用户打造连接网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从而消除互联网资源分配不均造成的数字鸿沟。

经过几代人的呕血劳作,我国航天技术当前已到了实现广泛商业化应用的关键阶段。同时,我国发展商业航天的大气候已基本形成,商业卫星发射服务市场加速态势日趋明显。经过多年探索思考,连尚网络选择了卫星上网互联网作为未来消除数字鸿沟的战略方向。分析人士认为,连尚网络通过创新模式将民用商业航天和互联网有机结合,未来发展商业想象空间巨大。

屏幕快照 2018-11-28 上午11.47.32.png

WechatIMG2166.jpeg

联合国报告《2017年宽带状况》称,截至2017年年底,全球仍有39亿人无法接入互联网。根据CNNIC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中国的非网民还有5.88亿。连尚网络以“让全世界人民免费上网”为愿景,专注于为用户打造连接网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从而消除互联网资源分配不均造成的数字鸿沟。截至2018年8月,连尚网络总月活跃用户数超过9亿,其中核心产品WiFi万能钥匙月活超过8亿。过去五年,连尚网络一直专注于连接,通过共享、投资、合作、自建和公益等形式,已构建起覆盖商户、学校、工厂、乡村、航空、机场、山区等多场景的立体式上网矩阵,为用户打造了连接网络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相关新闻

寻找下一个五年增长点

“连尚+”联盟打造新生态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连尚网络还宣布推出“连尚+”联盟计划。包括产业合作共赢和创业者扶持计划,将核心技术积累、大数据能力和平台优势开放给合作伙伴,实现自身和产业的持续升级,以满足用户不断迭代的需求。其中创业者扶持计划将会为创业者提供流量、资金、技术、办公场地等软硬件资源。连尚网络希望成为用户和更多优质移动互联网产品和服务的桥梁,实现产业共赢,帮助产业互联网寻找下一个五年增长点。

近年来,业内普遍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增长曲线已经日趋平缓。流量红利消失的难题困扰着很多互联网从业者,尤其是初创企业。连尚网络首席战略官夏辰安谈到,实际上流量红利并非消失、而是转移,“近三年移动互联网用户的增长很大部分来自于小镇人群”。

他介绍说,数据显示,在连尚网络旗下产品的用户群体中,有62%来自于三线及以下城市,这个比例在未来两三年内仍旧会提升。由于解决了低线城市人口迈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连网刚需,连尚网络比很多互联网公司更早地触及到这些小镇人群,伴随他们一起成长,了解他们的需求。海量热点资源、社区化传播、精准推荐、大数据和场景分析能力,这些都是连尚网络比整个行业更接近小镇人群的先发优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