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开价20亿欧元 FCA要卖掉旗下机器人业务
11-28 11:47:14 来源:汽车之家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简称FCA)正在考虑旗下机器人公司柯马(Comau)未来的发展问题,包括可能会以15亿欧元至20亿欧元(约合117.98至157.3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对外出售。

汽车之家

相关人士透露,柯马业务的战略评估目前还处于初步阶段,还未做出最终决定,而出售程序可能从明年年初开始。柯马主要生产自动化的生产系统和工业机器人,而对外出售可能会吸引来自中国市场的竞标商。

明年年初开始出售的计划可能是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上任后做出的第二大交易决定。7月份,Mike Manley于上任CEO马尔乔内去世前几天开始担任集团CEO一职,而FCA于8月份同意以62亿欧元的价格出售旗下汽车零部件生产业务马瑞利(Magneti Marelli)。FCA新闻发言人拒绝对此做出回应。

随着贸易局势日趋紧张以及其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滑,同时,新的环保规定也为车企及供应商施加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出售零部件业务及其他非核心业务能够使FCA专注于汽车生产和销售。

戴姆勒于10月份连续第二次发布利润预警,零部件供应商大陆也于本月表示,全球汽车生产放缓将使公司的利润预期受到威胁。沃尔沃也于9月份延迟了IPO的计划,并表示,现在的时机并不乐观,而阿斯顿马丁的股价自IPO之后也下跌了约2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