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看效果丨12小时破案追赃300余万元,渝北警方这样服务民营经济
11-28 21:52:16 来源:上游新闻

序列 01.00_00_22_05.静止056.jpg

提前1月踩点,乔装凌晨作案......盗贼精心策划的一场盗窃案,重庆渝北警方在12个小时内迅速破获,并为民营企业追回全部被盗金银首饰,价值300余万元。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高效破案追赃的背后,是渝北警方深入贯彻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发展30条”和“新10条”、服务民营企业的又一具体体现。

 案件回顾:24岁男子偷盗饰物半天被抓

序列 01.00_00_46_14.静止053.jpg

上游新闻从渝北警方了解到,在11月6日凌晨4时许,渝北区某商场保安巡逻时,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正在翻动金银首饰专柜,便立即上前喝止,男子见状拔腿逃走。保安发现,专柜的玻璃胶被划开,里面的金银首饰被盗,于是立即报警。后经商场工作人员清点,商场内有5个专柜的金银首饰被盗,初步估计损失数百万元。

接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调取商场和周边视频监控,走访调查、分析研判,很快锁定居住在商场附近的唐某(男,24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6时,民警在唐某家中将其抓获,现场缴获作案工具及全部被盗金银首饰,价值300余万元。

序列 01.00_01_14_15.静止059.jpg

至此,用时12小时,渝北警方成功破案追赃。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唐某对盗窃事实供认不讳。据唐某交代,在1个月前,自己就多次到该商场踩点,制定好进入商场的时间和路线后,为入室盗窃购置了作案工具,并于11月6日凌晨,破坏门锁进入商场实施盗窃。

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唐某逃走后,按照此前设定好的“撤退”路线,通过绕路、迂回、走背街小巷等方式,从渝北窜到江北再绕道回到渝北家中。案件告破后,渝北警方协助商场优化完善了安保措施,进一步提高其安保防范能力。

上游新闻记者 胡杰 张皓 景然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