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安部推出6项便民措施 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重拍三次
11-29 13:27: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今天(29日),公安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通报,6项深化治安管理“放管服”改革的便民利民措施即日起施行,以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

其中,在针对群众服务方面,此次新措施提出,居民身份证相片将实行“多拍优选”。群众如果对拍摄的居民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以申请重新拍照3次,从中优选满意相片。同时,办理过居民身份证的群众,2年内再次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时,可以使用原相片信息办理。此外,在证件有效期满前3个月,各地公安机关还将通过“网上派出所”、“网上警务室”、微信等“互联网+”渠道以及电信短信平台等方式,提醒群众及时换领新证,尽量避免因证件已过有效期影响正常使用的实际问题。

6项措施包括:

对治安管理的重点行业、场所,简化企业开办程序,压缩开办时间;

减轻企业经济负担,全面停止收取印章刻制单位入网费、服务得,严禁强制换章、垄断经营;

减免多项企业办事证明材料;

建立企业内部安全随访制;

为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和居住证提供便利服务,开通居民身份证、居住证“绿色通道”,提供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优选”、居民身份证换证提醒等服务;优化户政管理服务,完善集体户制度,开展暂住登记网上申报,提供“互联网+户政服务”等。

原标题:公安部推出6项便民措施 身份证相片不满意可重拍三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