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月底重庆开战 市民可免费参观
05-08 18:32:26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bf096b63f6246b60caeb7e9154abd048530fa2c3.jpeg

“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将于5月26日至31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5月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业能力建设司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和重庆市政府共同主办。

上述负责人介绍,这次大赛是我国首次面向“一带一路”国家举办的一项最大规模的国际职业技能赛事。目前,大赛得到“一带一路”相关国家以及世界技能组织成员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正式报名参赛,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进行。“举办‘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举措,是落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具体行动,对服务国家重大决策部署、促进‘一带一路’国家人力资源开发、提高我国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水平都具有重要意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自2010年中国加入世界技能组织以来,先后4次参加世界技能大赛,成绩优异。举办这次大赛,也是为中国世赛专家和参赛选手备战今年8月在俄罗斯喀山举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提供一次有益的热身机会。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介绍,截止4月15日,正式报名参赛国家和地区44个,其中“一带一路”相关国家33个;报名参赛人员698人,其中外籍及港澳台人员460人;18类比赛项目全覆盖,参赛子项179个。本次大赛是我国迄今承办的邀请国家地区和外籍参赛选手最多的技能比赛。

据悉,5月28日—29日正式比赛期间,大赛各比赛项目、“巴渝工匠”绝技绝活技能展示、企业设备和技术展览都将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可在“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官网或手机APP观众报名窗口注册登记,比赛期间凭二维码扫描入场观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