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 韩军多架战机紧急升空
05-08 22:43:49 来源:海外网

1.jpg

韩媒称,俄军机上周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军战机紧急应对。(图源:《韩国时报》)

海外网消息,根据韩媒8日报道,两架俄罗斯军用飞机上周飞进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韩空军战斗机随后紧急升空。

综合韩联社、《韩国时报》、韩国广播公司等多家韩媒报道,韩国军方周三(8日)消息称,两架俄罗斯军机于上周五(3日)飞进韩国防空识别区(KADIZ),韩空军紧急出动战机予以回应。

报道称,3日当天,俄罗斯海上侦察和反潜作战机图-142s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进入韩国济州岛南部防空识别区。作为回应,韩空军出动包括F-15Ks在内的多架喷气式战机进行跟踪,并向俄军机发出警告信息。

“经过沟通之后,俄军机明确了飞行目的。”报道补充说,针对此事,韩军方没有采取额外行动。

至于这两架俄军机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多少次、军机在防空识别区停留了多久,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

报道特别提及,去年7月,两架俄罗斯战机在一天内4次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韩国防部随后召见了一名俄罗斯军事特使,并提出强烈抗议。当时有报道指出,俄罗斯已经多次飞入韩国防空识别区,但一天之内4次进入,还是头一次。

防空识别区,是指濒海国家为防范可能面临的空中威胁,在领空外划设的空域范围,用于及时识别、监视、管制和处置进入这一空域的航空器,留出预警时间,保卫空防安全。

原标题:俄军机进入韩国防空识别区 韩军多架战机紧急升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